·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网友观点>

海口港客运乱象四大根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2-12 17:06

  业内人士分析海口港客运乱象四大根子
     
  2月10日记者就旅客投诉海口港的黑票点坑害旅客的调查。所示的事实让人愤怒又理解。去年四月,海口港也是同样坑害旅客才被媒体曝光,为了整治海口港的乱象 公安,工商,交通等多部门才联手对海口港客运乱对进行查处,当时有知情人预言,海口港的乱象一定还会发生。果当然不出人们所料,海口港客运乱象多年不死,或者治理一阵子就好一阵,过后又死灰复燃,成了危害社会、危害海南国际旅游岛的 “烂疮”一个。这么多年,这个港为何有恃无恐,将一个国企客运搞得搞烟障气,相关的业内人士分析了个中原因:
     
     根源一:历史上海口港等海峡口岸劣迹斑驳


  由于到今天海峡口岸仍然是遍地黄金,因此很容易滋生不正之风,这些年来,由于海峡口岸的单位管理不善,海峡敲诈勒索之风十分盛行,严重败坏了海南的形象。旅客投诉信件如雪片一样。由于海峡市场遍地黄金,行业不正之风经常死灰复燃。治理时就好一阵,成了常见的恶性循环!
     


     根源二:没有了竟争机制,港口成了“不愁嫁的皇帝女孩”


  从2004年这个海口港、海南省海运总公司(海口新港)等重组合并成立了海南港航控股公司后,两个过去海口港与海口新港为各自的利益而争车争客的竟争单位,成了一家人,不再存在竟争机制,多年来这两个港为了多争取客、车从自己的港口过海,提高经济效益,不断改善服务质量,现在,没有了竟争对手,旅客和车辆只有从海口港这条主要的水上通道过往了,海口港口成了“不愁嫁的皇帝女孩”,加上管理的放松,服务质量必然会大受影响!
     


     根源三:管理不力,客运乱象如野草蔓延


  这个港是国企业大企业,一个港口公安派出所就在客运站旁边,多年来却管不住拉客仔。但是,相反,最近,海南媒体不断的曝光,只短智短的几天时间,这个港稍加强管理,近日在客运站,往日如苍蝇一样多的拉客仔,就烟消云散了。这一切的其中原因,值得人深思!近日,记者就旅客反映这个港乱象采访客运的个分管负责人时,这个负责人开始态度恶劣,百般抵赖,就说什么没有拉客仔,有他们就坚决打击了,后来,由于事实无法抵赖,这个负责人才承认,网友说,这个负责人问题出来后海口港的负责人还在欺骗社会,这种水平与态度,让人感到悲哀,也怪不得客运乱象一片,就是样的人在管理,还有不乱之理,并建议查处这个负责人!
     
     
     根源四:治乱打鬼,政府相关部门要独善其身,防患未然!


  海口港的人反映,海南和海口两级国资委到海南港航控股公司主动提供的海港大厦办公,是极不明智的行为。谁都知道,国资委是监管国有资产政府职能部门,与公安,税务,检察,法院等等政府权力机关是一样的,人们都会明白,如果政府的权力职能部门都到企业提供的地方办公,不知道有多少企业愿意会为这些政府机关提供这样的“便利”,天下商人重利,无利益无起早,是商人的本质,试想,如是不是国资委这样的权力机构,港航控股公司会主动提供给国资委办公的地方么?企业为你提供便利,其必然会要回报,但是政府机构如果都这样享受企业提供的“优惠”,政府的机构岂能独善其身?会不会还有公正廉明?人们担心国资委会不会吃了港航企业主动送到嘴边的“糖”后,各需要所求了国资委与企业互相慷国家之慨?国资委原来就有很好的办公地方,政府机构就是再穷也不能到自己管辖企业办公,这是常理呀!国资委主动当企业的当上门女婿,会让海口港的人误认成了是港口的保护伞。所以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要独善其身,防患未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 [编辑:王怡]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