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我要报料>

大风雨袭击屯昌新兴 苦瓜今年有点“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09 14:56

大风雨袭击屯昌新兴 苦瓜今年有点“苦”

  长势喜人的苦瓜连片倒伏在地,树木拦腰折断……这是4月1日上午,笔者在屯昌县“农村瓜菜直销城市社区”第一村——山柚园村,看到的场景。

  3月29日上午10时许,这一带突然下了一场骤雨,大雨中,刮起一阵阵大风,虽然只有半天的时间,却造成屯昌县新兴镇新北村委会山柚村许多大树被拦腰折断,多个种植户的苦瓜被刮倒,长势喜人的苦瓜不同程度地受到损坏几乎绝收。

  4月1日上午,只见苦瓜种植户周先生正带领着亲戚朋友将田里倒塌的苦瓜架扶起来,并用铁丝固定。笔者看到,很多瓜藤被连根拔起,苦瓜架上的藤蔓有的已掉落,一些被风雨打落的苦瓜散落在田间。周先生说,“苦瓜一般能收100天以上,现在先将尚未掉瓜的扶起来,争取通过多施肥等方法尽可能弥补大风造成的损害。”

  在种植户童女士的苦瓜地,看到她正在抢收苦瓜。她指着地里被大风刮倒的几亩苦瓜说,前两天才请村民帮忙将田里倒塌的苦瓜架扶起来,由于土质松软没过一天又倒下了。

  “大风没来前,每个瓜架上挂满了苦瓜,那几天,我们地里一天采500多斤,价格稳定在每斤3元左右,每天也有千把块的收入,一边摘一边笑,真的,那就是收获的喜悦。”讲起前几天丰收在望的情景时,童女士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笑意。可如今苦瓜由于受大风的吹动,剧烈晃动、摩擦而产生伤口,出现烂点,勉强能卖的只有100多斤。产量一天比一天少,等这批摘完了就没有下一批了!

  “大伙辛辛苦苦种起来的苦瓜,眼看今年就要大丰收了,结果,事与愿违,希望被无情的大风吹灭,农民苦不堪言。”话还没说完,瓜农王女士已经是泣不成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贵哥视线] [编辑:李琳]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