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让“坏孩子”快乐成长 海南快乐成长培训中心让孩子迷途知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06 22:38

  

海南快乐成长培训中心成为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实践教育基地
 
培训中心里的孩子在接受老师们的心理辅导

  海口网7月6日消息(记者 吴丹丹摄影报道)孩子自闭、早恋、上网成瘾怎么办?在海口,有一家新型教育机构拯救了无数“坏孩子”,这就是海南快乐成长培训中心。就在今天,该培训中心正式成为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实践教育基地。未来,这里将用更科学的教学方式让更多孩子迷途知返。

  海南快乐成长培训中心是由海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专门帮助青少年走出成长“困惑”的新型教育机构。学校采用封闭式教学,以特训教育与心理辅导相结合,以德行教育与行为养成为主线,通过科学、系统的训练,使“问题”青少年告别过去不良习惯,走上健康快乐的成长之路。建校至今,学校已让一千多名孩子走上正轨。

  在多方努力下,海南快乐成长培训中心成为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实践教育基地。这意味着,以后该培训中心会得到更多的师资力量,“后进学生”的教育会有更加有力的支持。6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扬翼为培训中心揭牌。

  网瘾少年的家书感动父母

  小志(化名)是个13岁的男孩,如果按照正常的求学道路,他应该是名初一学生。然而两个月前,小志却被送到海南快乐成长培训中心。他的妈妈黄女士告诉记者,小志有着严重的网瘾。

  小志父母已经离异十年,小志和父亲一起生活,黄女士每周都会去探望孩子。或许是父母的离异影响了他,长大后的小志逐渐沉迷于网络。晚上等家里人熟睡后,他会偷偷跑去网吧玩通宵,网瘾越来越重。

  在经熟人介绍后,黄女士知道了在海南快乐成长培训中心,便动了让小志来这里学习的念头。知道父母的想法后,小志整整3天没回家。最后,学校的教官亲自上门,接小志入学。

  “虽然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但孩子真的改变很多。”黄女士说,小志每月都会写信回家,字里行间能看出孩子懂事不少。“爷爷奶奶,你们身体还好吗?妈妈,我终于明白了您为我操的心,明白您心中的郁闷。爸爸,别惹爷爷奶奶生气了……”看着这些话语,小志的爷爷奶奶感动得直掉眼泪。

  “我想念同学们,想念学校,想念家人。”小志在信里说。整整两个月,黄女士没有见过小志一面,没有听过孩子的声音。这位母亲在记者眼前伤心哭泣:“不忍心让孩子吃苦,但希望这能让他有所改变。”黄女士说,期待四个月后,能有个更好的小志出现在家人面前。

  吸烟少女终戒烟

  16岁花季少女,却是一名吸烟老手,这恐怕是谁都无法想象的事情。暖暖(化名)就是这样一名女生,吞云吐雾于她而言并不陌生。和小志一样,暖暖父母也已离异。在她的记忆里,刚离婚时,爸爸总爱自己躲在厕所抽烟;再后来,烦闷时,她自己也会点上一根烟,纾解心中愁绪。

  为了戒烟,暖暖来到海南快乐成长培训中心。在这里,每天的训练让她无暇抽烟,老师们的心理疏导也让她感受到了爱和呵护。渐渐地,暖暖想起早已戒烟的父亲,想起自己本该灿烂的花季。她幡然醒悟。

  暖暖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写出一篇名为《烟圈》的佳作,并在第九届“为学杯”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同获三等奖的还有培训中心另一位男生的作品《那些年的诱惑》。

  “现在看见弥漫的烟雾,我已变得坦然。曾经的肆无忌惮不足挂齿,谁都曾迷失过,但阳光还是照到了我。”在《烟圈》的结尾,暖暖如此写道。

  培训机构期待政府支持

  “在接孩子回家时,很多家长都问能否让孩子继续在这里读完初中、高中,我只能遗憾的摇摇头。”校长王学芝说,自来到这所学校以来,她深刻地认识到培训机构存在的必要性。在这里,孩子的行为得到矫正,能接受心理疏导,可以真正让孩子走上征途。可是在海南,这样的教育机构还太少。

  王校长说,来到培训结构的孩子家长管不好、社会不喜欢、学校不要,这时就需要有一所培训机构对他们进行教育。然而,学校的规模还需扩大,文化课程及军事化管理还需发展,这就需要政府的支持,需要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

  没有天生的坏孩子,只有欠缺的教育。给孩子一个机会,等于给孩子一个新的未来。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丹丹]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