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怎么一下就涨上去那么多,与之前的持续走低相比确实有点儿吃惊,但是如此动荡的价格还是应该谨慎一些。虽然近段时期国际金价出现了短暂间接性的上涨,但是自今年以来,金价仍旧整体下跌了23%,并且依然深陷熊市区域。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国际金价暴涨“中国大妈”消费趋于理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24 10:32

  “黄金价格怎么一下就涨上去那么多,与之前的持续走低相比确实有点儿吃惊,但是如此动荡的价格还是应该谨慎一些。”

  面对国际金价单日暴涨3.3%的行情,不少“中国大妈”对此既吃惊又谨慎,套用现在的一句网络流行语来说就是“我和小伙伴儿们都惊呆了!”,对于大妈们来说就是,“中国大妈”们都惊呆了。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3.3%报每盎司1336美元,将近五个星期以来首次报收于每盎司1300美元上方。这也是金价在13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黄金的暴涨是由于空头回补行情所致,并不是主动做多的结果,这种行情下的上涨力度需要高度警惕。并且,这种短期大幅的价格波动对于“中国大妈”来说并不是好事,需要“中国大妈”谨慎地看待黄金价格的波动。

  随着近期国际金价的回暖,抢金潮并没有再次来袭。从笔者多次前往黄金卖场的所见所闻来看,虽然国际金价回暖使黄金的销售有了一定热潮,但是相比4月份的抢金潮来说却逊色不少,这其中不乏面对黄金价格动荡而理性消费的“中国大妈”和她的“老伙伴儿们”。

  虽然近段时期国际金价出现了短暂间接性的上涨,但是自今年以来,金价仍旧整体下跌了23%,并且依然深陷熊市区域。前一阶段,国际金价经历了持续走低的境况,而持续走低的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暗示可能逐渐削减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规模,机构投资者于是大举撤出黄金市场。尤其是4月份黄金价格的大幅波动,使得投资者对于黄金市场逐渐失去了信心。

  在机构投资者对黄金失去信心的时候,“中国大妈”的出现让整个黄金市场充满了活力。“中国大妈”在4月份上演的抢金潮至今还历历在目,伴随金价的持续下跌,“中国大妈”对于黄金的购买也出现了停滞现象,不少“中国大妈”在抢金潮期间购买的黄金不仅没有获得预期的收益,反而被牢牢的套在黄金价格动荡的枷锁中。

  从目前金价的大涨大跌来看,金价的波动幅度明显过大,这就会使当前很难寻找好的价位买入黄金,而受到突发消息的冲击就可能改变黄金目前的整体走势。从现有的情况来看,黄金的长期趋势是上升的,但这却是一个长期、缓慢的过程。美国的货币政策和欧洲的稳定性,这两者均具有不确定性,而这种不确定性的存在也将给金价日后的走势带来很大的影响。

  回想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黄金在最初遭遇卖压之后大幅攀升,原因在于投资者将其视为保值工具和对系统性风险的对冲工具。美元的深跌,再加上全球央行向金融市场注入流动性,将金价推升至纪录高位。而推高金价的部分支撑因素目前也都存在,这其中就包括美国的通胀预期依旧温和,并且具有一定复苏的迹象,美元的走强以及最近美联储可能会逐渐削减量化宽松规模的提议,这些因素的出现对于金价在下一阶段的走势都将构成一定的影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