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海口晚报联手海口网启动了高考全媒体直播高考,立体记录了高考现场精彩瞬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社会各界助力高考 实际行动与温情关怀暖人心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07 21:55

共青团美兰区委志愿者合影。

海口四中的志愿者正在给考生送水

  海口网6月7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胡振兴摄影报道)高考首日,海口晚报联手海口网启动了高考全媒体直播高考,立体记录了高考现场精彩瞬间。在海口四中高中部,志愿者们、商家以及家长和市交警支队用行动关怀考生,为高考助力。

  上午7点30分,记者走进海府一横路与美苑路路口,一个个身着蓝色制服的同学在公交站牌处指引方向:“下个路口左转就是四中高中部!路上小心!”他们是海口四中学生会的志愿者,第一次当高考后援团。“学长学姐加油!”,“考出好成绩!”,一声声祝福暖沁心田,考生们握着学弟学妹们送来的水,开心的笑了。该校学生会主席王煜溁表示,看到高三前辈赶考,心里又紧张又兴奋,“因为感觉我们是一家人!希望学长学姐考上好学校,活出自己的精彩!”王煜溁说。共青团美兰区委的志愿者们也来为考生们加油,他们携带了矿泉水、扇子等物品,海口工商学院的孙昌贺同学表示,她想竭尽所能的帮助考生,“因为我自己也经历过高考,觉得他们特别辛苦,给他们加油!” 爱心商家推出了“爱心助考”,在四中校门口设置了遮阳篷,为考生、家长和交警发放矿泉水、提神贴、文具和扇子等用品,为本届考生切实带来的方便。

  临近语文考试结束,海口四中高中部门口的家长突然多了起来。云叔叔的女儿小璐这两天发烧了。担心女儿精神状态的他,带着5岁的小儿子和11岁的二女儿来“探班”。云叔叔说,他要带一家人去吃午餐,“她平时住校,我们一家人一起说说话,让她放松一下,缓解考试的紧张情绪。” 于此同时,海口市交警支队美兰大队副大队长郑建国和队友们正忙着指挥交通,郑队长说:“我们从10点半就开始疏导交通,为高考‘保驾护航’。”据了解,美兰大队结合考试天气和路况拥挤程度,提前进行了部署安排,出动了14名警力维持了海口四中考场周边交通秩序的稳定。郑队长建议,接送考生的家长应提前半小时抵达考场,快速上下车,按次序停放车辆,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海口四中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指引道路。

市交警支队美兰大队的交警正在指挥交通。

云叔叔接受记者采访。

 

 

 


 

相关链接:

查查“高考作弊神器”的来路和去向
江苏扬州禁止高考监考女老师穿发出响声高跟鞋
高考后两天高温持续 最高气温37℃ 午后雷阵雨范围缩小
海口安排应急电源泵车布防各考点 200工人待命护航高考
2015年海南高考首日407人次缺考 发现1例违规情况
高考首日:爷爷等了一上午 只为见孙子5分钟

 

相关链接:
海口安排应急电源泵车布防各考点 200工人待命护航高考
高考首日:爷爷等了一上午 只为见孙子5分钟
2015年海南高考首日407人次缺考 发现1例违规情况
高考后两天高温持续 最高气温37℃ 午后雷阵雨范围缩小
江苏扬州禁止高考监考女老师穿发出响声高跟鞋
查查“高考作弊神器”的来路和去向
[来源:海口网] [作者:胡振兴]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