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综合>

女孩夜跑防狼指南 6点注意尽享运动乐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30 11:12

女性夜跑指南

  昨天网上爆出一则女孩夜跑遭强暴的新闻,一时间大家都开始议论纷纷,许多网友则表示以后再也不敢大晚上出去跑步了。其实大家不必这么忧心忡忡,如果能够记住下面的注意事项,跑友们依然可以享受夜跑带来的不一样的乐趣。

  1、选择熟悉的路线

  夜跑者尤其是女性夜跑者,一定要选择安全、熟悉的路线,最好选择有摄像头监控的区域。夜跑要尽量避免人迹罕至、缺少照明的线路。夜跑的时候容易迷路,你以为眼前的这条路很熟悉,跑着跑着却发觉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可以白天先去跑一次,熟悉路况,记住那些在黑暗中也易于辨识的标记。

路线要慎重选择。

  2、带上小伙伴一起跑

  对于喜欢独自奔跑的女性跑者来说,一定要从自身的安全角度考虑,最好能带上一个小伙伴,或者随着小跑团一起夜跑。这样如果遇到什么危险互相还可以照应,而且相互激励会越跑越轻松的。

夜跑最好带上小伙伴。

  3、跑步时千万别戴耳机

  虽然听着音乐能够让身体放轻松,但这会给跑友带来许多潜在的危险,比如疾驰来的汽车听不到声音就不能及时的避让,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而且女孩子夜跑容易被心怀不轨的色狼盯上,被跟踪的时候听音乐也不容易察觉。如果非要听音乐的话,可以只用一只耳朵听并且把声音尽可能的调小。

最好别带耳机。

   4、切记穿的不能太暴露

  有些追求青春靓丽的女性跑友,她们喜欢穿着凉爽的出去跑,这样很容易吸引人们的眼球,当然也包括心怀不轨的人。因此建议女跑友不要只穿着运动Bra和短裤就跑出去了,尽量可以穿着运动长裤,上身再穿上一件轻薄的运动衣。

穿的不要太暴露。

  5、不要长时间的跑

  有些女跑友白天上班没时间跑步,因此晚上就尽可能的多跑,当然和小伙伴们一起当然问题不大,若是一个人的时候千万不能跑的太久。影响睡眠质量不说,如果遇到色狼,已经很疲惫的女跑友很难挣脱对方的纠缠,所以,夜跑还是适度的好。

不要跑的太累。

  6、带着手机去跑步

  现在很多跑友都追求轻装上阵,把手机放家里戴着运动手表就跑出去了,虽然这样在跑步时可以免遭打扰,可一旦遇到危险,没有手机是很麻烦的事情。如果女孩子在跑不时遭到色狼的追赶,情况允许的时候还可以打电话求助,即使不能打电话,有很多软件都能够支持在锁屏的情况下发短信给紧急联系人。

 

 

相关链接:

女孩穿短裙夜跑 遭男子尾随拖入草丛强暴
高校荧光夜跑迎大阅兵 准空姐自曝大长腿跑出来
女生比男生更爱跑步 七成跑友喜欢夜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信息转载]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