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海口网记者暗访海南省医学院附属医院,却发现医院内存在多处卫生死角,宿舍区消防设施老旧,工作人员的“双创 ”知识和核心价值观知晓率不高,海南省医学院附属医院“双创”任重道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卫生差 知晓率低 海医附院“双创”任重道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19 21:33
 

小巷里的垃圾

 
医院里的“双创”宣传图 

  海口网10月19日消息(见习记者 陈五男 梁鹏摄影报道)目前,海口市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双创”活动,省市联动,军地联动,各行各业纷纷加入“双创”队伍当中。19日,海口网记者暗访海南省医学院附属医院,却发现医院内存在多处卫生死角,宿舍区消防设施老旧,工作人员的“双创 ”知识和核心价值观知晓率不高,海南省医学院附属医院“双创”任重道远。

  玻璃渣子铁皮板 卫生死角多

  19日下午,海口网记者来到位于龙华路的海南省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医院医技楼背后小巷左边的墙壁旁,堆满了零碎的木板、破损的木椅、树枝叶和各种塑料泡沫盒;右边的墙壁管道一直不停地往下渗水,渗水处长满青苔,墙面水迹斑斑,地面上已有好几摊水渍。再往前看,一处已经废弃的中药煎煮室旁丢弃着已经不用的器具。“煎煮室早就搬到其他地方,器具应该是丢在这的。”推着垃圾车经过的清洁人员告诉海口网记者,巷子里堆积的垃圾,并不在他们的工作范围内。

  随后,海口网记者来到检验科后的巷子里,也发现了同样的现象。近50米的巷子堆放着不少废弃铁皮和玻璃块,走过时,脚上不时能踩到碎玻璃渣子。

  在综合住院楼一楼,一处厨房引起了海口网记者的注意。厨房门已经上锁,但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堆积了各种塑料瓶,厨具也是随意乱放,地上更是油迹斑斑。据医院工作人员说,此处一楼已承包给一家餐饮店,该厨房并不在医院管辖范围内。

  消防设施成摆设 宿舍区内安全隐患大

  在医院办公区内,每个楼层的楼道内都配备了灭火器和消防栓,也有检查记录。但属于医院宿舍的南区1号楼和2号楼情况却大不一样,这里消防栓上的锁头长时间未定期检修,早已锈迹斑斑,部分消防栓内部的消防水龙头早已不见踪影,消防装置都形同虚设。除此之外,宿舍区内的楼道里并未贴有“双创”标语,反倒满是“野广告”。

  “我就住在一楼,旁边住户经常带着自家狗狗出来,就在路面上随地大小便,还有外墙这边的水龙头,早就开始漏水了,地面到处都是水,找物业都不管用。”医院员工家属余女士说。

  “双创”标语上了墙 “核心价值观”不上心

  “请问,您知道‘双创’是创什么吗?”“‘双创’啊,就是和谐、文明,把卫生做干净... ...”“您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就是国家、社会和个人层面的,具体我也说不出来。”

  在海南省医学院附属医院,海口网记者看到各个办公楼、就诊处和电梯内,都在显眼处张贴着“双创”宣传标语,悬挂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宣传板。但在随机询问过程中,大多数人都未能答出“双创”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医院里都贴了‘双创’标语和核心价值观,我们每天都能看到,但还真是记不全。”医院护士表示。

  

相关链接:
图解一周热闻:4个区“双创”考评结果 龙华第一琼山垫底
【投诉】琼山区府城东门里三横路双创不达标
海口市10月“双创”工作考评今日正式拉开序幕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