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海口中山医院,发现医院内难寻“双创”标语,核心价值观知晓少,医疗垃圾未分类处理,个别医护人员在上班时间睡觉、玩手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中山医院:难寻“双创”标语 医疗垃圾未分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20 19:11

 
门口汽车乱象

 
灭火器装置自查不到位

  海口网10月20日消息(见习记者 陈五男 梁鹏摄影报道)20日,海口网记者走访海口中山医院,发现医院内难寻“双创”标语,核心价值观知晓少,医疗垃圾未分类处理,个别医护人员在上班时间睡觉、玩手机。

  “双创”标语难寻 核心价值观知晓少

  站在海口中山医院的正门口,巨大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双创”标语,右侧也摆放着“双创”工作宣传栏。而当记者走进医院后,除了一楼导诊服务中心张贴有一张“双创”宣传图,咨询台摆放着一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子外,二至六楼的就诊处、住院部和办公区,均未发现有关“双创”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语。

  “核心价值观,就是...就是...那个文明、和谐、卫生还有爱...岗...,等等,我先看会手机,手机里全都有的。”中山医院妇科林医生告诉记者,家里的孩子现在在市九中读书,学校通过“校迅通”将有关“双创”的知识都发到每个家长的手机上,让家长与孩子一块学习,“我昨晚还跟儿子一块背来着,短的都记得住,但像核心价值观这么长的,死记真是记不住。”

  “医院在每周一的例会上都会讲到‘双创’,也给每个科室都发了宣传小册子,简单的知识还是懂一点。”在随机抽查中,医院护士说,平时工作较忙,也没时间背下来。

  医疗垃圾未分类 消防设施自查不到位

  从一楼至六楼,医院都悬挂了禁烟标识,并设立了专门吸烟区,在清洁记录薄上(簿),也详细记录了保洁人员每天的清理次数和时间。然而,让人意外的是,海口网记者在多个楼层的楼道里发现,医院的医疗废物并未装入专门的医疗垃圾桶内,也未用医疗垃圾袋进行处理,而是直接将其与生活垃圾装在一起,或直接放置地面。在三、四楼楼道里,一些使用过的玻璃点滴瓶只是用塑料袋简单打包起来,直接堆放在楼道角落里。

  虽每个楼层都配置有消防装置,但海口网记者察看后发现,所有的消防栓和灭火器的最后自查时间,都显示为8月。

  医护人员上班时间玩耍 “门前三包”未落实

  在5楼的护理办公室,一名护士正躺在沙发上午休。当海口网记者询问值班人员在哪时,她表示自己就是值班护士。而在2楼的收费咨询处,在病人缴费咨询过后,一名医护人员也拿起手机若无其事地玩起来。

  门口车辆随意停放也成为中山医院的另一乱象。海口网记者在医院正门右侧的角落里看到,虽然一旁设了“禁止停放车辆”的牌子,但还是有不少电动车停靠于此,甚至还有两辆电动车直接停放在医院正门口。

  

相关链接:
长沙一医院患者手术做到一半 医生突放刀要求加钱
医托和民营医院联手诈骗 涉事医生一年赚百万
海口一医院实行取消药品加成改革  患者:药少疗效好
省医院龙华门诊:难觅“双创”标语 市民上桌睡觉
海南省人民医院:卫生差、乱停车、"双创"宣传氛围不浓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梁鹏] [编辑: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