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监总局抽检无线路由器,20%以上不合格 你家的无线路由器有“3C”认证吗?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20%以上无线路由器不合格 你家路由器有3C认证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24 13:41
  国家质监总局抽检无线路由器,20%以上不合格 你家的无线路由器有“3C”认证吗?

  你家中的无线网络是否经常卡顿,或者直接掉线呢?如果有此情况,那么可以看看自家路由器是否有“3C”认证。国家质检总局今年9月底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无线路由器的不合格率高达20%以上。专家提醒广大市民,选购路由器的时候,要看清楚其是否有“3C”认证。

  市民反映家中无线网络经常卡顿

  近日,家住海口市金地路湖畔人家的孙女士反映,自家的无线网络经常不稳定,有时卡顿,有时直接掉线,怀疑是网线不稳定所造成的。“我家的可是20M的光纤入户啊,怎么上个网还卡顿了?”孙女士气愤地说。随后她拨打了某通讯公司的客服电话,将自家的情况进行反映。孙女士称,通讯公司的人上门检查,直接将网线不通过路由器接通电脑,测试网速在5M左右,而通过无线路由器上网,网速显示只有700K左右。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无线路由器,发现其连“3C”认证都没有,建议孙女士换一个有“3C”认证的无线路由器。

  孙女士表示,目前家里换了一个大品牌的无线路由器后,上网确实稳定了一些。

  不合格路由器丢包率高影响上网

  其实,与市民孙女士有同样遭遇的人并不占少数。今年9月份,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一批产品抽查数据,共抽查2058家企业生产的2115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经检验,1784家企业生产的1838批次产品合格,监督抽查合格率为86.9%;检出27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3.1%。值得注意的是,无线路由器、新型墙体材料、网络机顶盒等3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于20%。

  无线路由器的不合格,到底会对网络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近日,国家信息网络产品质检中心项目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介绍了丢包率的问题,无线路由器的丢包率越低,反映出路由器处理数据能力越强。无线路由器运作原理与邮递员去投递邮包或者邮件类似,一个邮递员一天要投递10公斤的邮件,如果其中有一个包裹正好是5公斤,那么他今天的工作量可能是比较轻松的;如果都是小信件,每一个信件的重量都很轻,那么他今天的投递负荷就比较高。对于一些无线路由器也是一样的,它如果性能比较差,那么短时间内比如说这个网络的环境里面产生很多的小数据包,它可能短时间内就处理不过来,就对网络造成影响。

  海口市场上部分路由器外包装无“3C”认证

  无线路由器的抽检不合格率如此之高,那么,海口市场上的无线路由器情况怎样呢?10月21日,记者在DC电脑城进行走访,发现市场上多数销售的无线路由器,在外包装上都没有“3C”认证标识,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美兰区工商局,该局执法人员对DC电脑城开展突击检查。

  在工商突击检查过程中,发现市场上部分路由器外包装没有“3C”认证标识,但产品上有该标识。现场,工商执法人员要求商家对外包装没有“3C”认证的路由器进行下架处理,并要求改进外包装后,才能上架销售。

  多知道点:什么是3C认证

  3C认证的全称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它是中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需要注意的是,3C标识并不是质量标识,而只是一种最基础的安全认证。

 

 

相关链接:

名创优品小家电无“3C”认证 海口上邦百汇城店被查
海口市场上3C认证儿童座椅少家长认为价高不实用
钢化玻璃也会自爆?海口质监:选购有3C认证
玩具热销背后的冷思考 部分无3C认证质量低劣

 

相关链接:
海口市场上3C认证儿童座椅少家长认为价高不实用
名创优品小家电无“3C”认证 海口上邦百汇城店被查
玩具热销背后的冷思考 部分无3C认证质量低劣
钢化玻璃也会自爆?海口质监:选购有3C认证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林文泉]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