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奇葩题目让孩子何去何从?
奇葩题目让孩子何去何从?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林雁翎 时间:2015-11-25 15:04

  如果“爸爸+妈妈+我=吉祥三宝,那么一个喷嚏+一个喷嚏+一个喷嚏又等于什么?”这样的题目您会做吗?昨天,武汉一所小学的学生家长向武汉晚报记者展示了这样一份颇为奇葩的题目,不停感叹,不会做这些题,成人都没法读小学了。(11月24日 武汉晚报)

  笔者认为老师设计这种类型的题目一是想创新,二是拓宽孩子的思维,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本意是好的,可是创新也应实事求是啊!这么一个奇葩题目让孩子怎么回答?对孩子的思维扩展也没啥好处,毕竟题目不科学。

  笔者认为此种类型的题目长远下去对孩子的学习是有危害的。首先这种奇葩问题家长想不出有什么自圆其说的答案,不知从何下手,更何况是小学生。虽然出题目的老师说是主观题,让孩子自圆其说,可笔者仔细推敲还是觉得看似主观题,实则客观题,谁会想得到“一个喷嚏+一个喷嚏+一个喷嚏”的答案是 “接二连三”,既然设有标准答案,答不对肯定就是不对了,让孩子失去信心,这难道不是在消磨孩子学习的兴趣?

  其次,出题目也要讲究科学性,“一个喷嚏+一个喷嚏+一个喷嚏”答案是“接二连三”,这难道不是脑筋急转弯?学习要讲究其谨慎性和科学性,而不是像脑筋急转弯那样猜着玩的,这让孩子在以后学习的路上该何去何从?

  出题目需慎重,出题的目的是要让学生巩固学过的知识,这样出题是不是与本意适得其反?这让孩子怎么回答?判断题,客观题之类的题目是要讲究严谨的,不能模凌两可,像发散思维方面的题目过于创新则失去本意,创新也要看孩子的基础,追求实事求是。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