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让孩子在爱的环境中成长
让孩子在爱的环境中成长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林雁翎 时间:2015-12-02 09:06

  28日,正值周末,3岁的女孩阳阳(化名)跟着父母到成都崇州街子古镇玩耍。在一个杯子专卖店里,阳阳摔裂了一个杯子,店主喊赔25元。这对父母认为店家“强买强卖”,说“杯子不要,把孩子赔你”,头也不回转身就走了。(11月30日 华西都市报)

  自己的孩子竟然比不上一个25元的杯子,“这真是亲爹亲妈呀”!一个3岁小孩摔裂杯子就要自己承担责任,父母可真是会“教育”。3岁小孩啥也不懂,摔坏了一个杯子,做错事了本来就害怕,父母不去安慰,反而打了孩子一巴掌,更过分的是竟然把她丢在陌生的地方,这会对孩子造成怎样的心里阴影?母亲一直强调说要给孩子一个教训,可是3岁的孩子什么都不懂,这样的做法是不是欠妥当呢?

  教育专家纪大海说,一个3岁的儿童,犯点小错误是很正常的,家长简单粗暴的方式,是极其不科学的,根本谈不上是教育,这对孩子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其次,父母把如此小的孩子甩给别人,甚至在警察找到了还态度如此不积极,丧失了监护人应有的责任,已经涉嫌违法,应该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对孩子造成的心里阴影,以及孩子以后的教育问题,是我最担心的。”纪大海说,孩子的心灵很容易造成伤害,以后孩子的教育是一个很沉重的问题。在这样的关系下,如何改变孩子的现状?如何改变孩子现在的心灵状态?关系到这个孩子能否正常成长。

  狄更斯说:“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和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说明了母亲对孩子的重要性,可是事件中,阳阳的妈妈非但没有安慰犯错误的孩子,反而丢下孩子说要给她一个教训,难道就不怕孩子走丢了?

  “父不慈则子不孝”希望父母们关爱自己的孩子,让孩子在爱的环境中成长,不要在孩子的童年里充满悲伤。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