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掠影>

张呈栋:开始首发还有些紧张 期待日后能延续状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04 10:07

张呈栋

  北京时间昨晨,前国安球员张呈栋在西班牙国王杯巴列卡诺同赫塔菲的比赛中首发出场,拼搏66分钟,他因伤被换下。这是他到西班牙之后参加的第1场正式比赛。时隔近5年,欧洲顶级赛场再次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

  这是一场马德里大区德比,战前当日上午,张呈栋才得知首发的消息。此前的前13轮西甲联赛,张呈栋仅在第4轮和第5轮两次进入球队大名单,但都没能出场。因为球队主力左后卫受伤,张呈栋终于等来了机会,他被主教练帕科·赫梅斯安排在了左后卫位置上。

  在这个并不熟悉的位置,张呈栋踢得十分努力,不仅对对方锋线的防守到位,还多次参与进攻。现场球迷多次将掌声送给他。要知道,他可是带伤作战——赛前训练中不慎扭伤了脚踝。

  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张呈栋右脚又扭了一下,无法继续比赛,主教练不得不将其换下。被换下时,现场的主播喊出了张呈栋的名字,全场球迷起立向他送上了掌声。

  “他(张呈栋)让我很吃惊,他踢得非常出色。”赛后,帕科·赫梅斯说。

  [幕后] 一场比赛创造两个纪录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7月29日正式从北京飞往马德里,昨晨在正式比赛中踏上西班牙赛场,张呈栋花了127天。

  第一次正式登场,便是首发,张呈栋感觉不错,“一开始挺兴奋的,但多少也有些紧张。”5分钟之后,这名26岁的国脚适应了场上的气氛和节奏。经过半年时间的适应,他在跟队友配合时完全找得到节奏。谈到脚伤,张呈栋说还需要检查一下,但应该无大碍。北京时间昨日傍晚,张呈栋还在随队训练。

  张呈栋的勤奋有目共睹。在最近半年,他不仅要关注于如何融入巴列卡诺俱乐部,还要赶回国家队参赛。

  之前在长沙进行的世预赛中,他刚从西班牙赶回来,就带着时差踢满了全场。等到香港比赛时,张呈栋的时差差不多倒过来了,又要回西班牙了。

  张呈栋期待这次首发之后能够延续状态,但巴列卡诺两个主力边后卫表现都很不错,主教练并不会轻易轮换。

  不管怎样,对张呈栋而言,这次出场创造了两个纪录:他成为第1位在西甲球会正式比赛中登场的中国人,也是第1位在国王杯中出战的中国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