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脱贫攻坚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04 15:29

脱贫攻坚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

——专家热议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农业专家中引起强烈反响。

  “此次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后召开的第一个中央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林秀说。

  “这次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调脱贫攻坚‘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这是一大亮点。”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十三五”扶贫开发作了新的全面部署,意义深远。

  “中央下如此大的决心,将扶贫攻坚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来认识,体现了中央对消除贫困和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决心。我们需要调动一切可能的力量和资源以及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和手段来实现这一庄重承诺。”张林秀说。

  “扶贫攻坚贵在精准,在共享发展理念的指引下,补足贫困地区发展短板,成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尚勋武指出,要从战略部署上解决区域性贫困问题,特别是解决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相对落后的问题。

  如何实现脱贫攻坚?李国祥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为未来扶贫开发指明了方向。未来扶贫攻坚中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建立扶贫的动态管理机制和考核评价指标体系。

  “未来脱贫攻坚最大的困难在于培养贫困地区农民的自我发展能力。要从教育、医疗等方面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并加大对现有劳动力的培训力度,提高发展的内生动力。”尚勋武指出,此次会议提出实施“五个一批”工程的具体要求,各地要结合本地具体情况,对贫困村的目标任务进一步量化细化,分解到村到户到人,实现贫困村逐年“摘帽”。

 

 

 

相关链接:

十余省份“十三五”规划建议出炉 多地表态要提前脱贫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西藏蛮拼的!
多地制定贫困县摘帽“时间表” 避免不愿脱贫

相关链接:
多地制定贫困县摘帽“时间表” 避免不愿脱贫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西藏蛮拼的!
十余省份“十三五”规划建议出炉 多地表态要提前脱贫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李慧 刘坤]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