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空姐喂饭”引发的思考
“空姐喂饭”引发的思考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胡恺睿 时间:2015-12-21 15:24

  12月8日,在郑州飞往海南的航班上,一位河南老人因患有脑梗无法握勺进食,海航空姐樊雪松见状便喂他吃饭。老人因感动而泣不成声,这一幕被飞机上的乘客拍下,传上网络,获得了很多网友的称赞,但仍有不少诸如“空姐是想出名,在摆拍、作秀”,“坐头等舱待遇就是不一样”等声音。(见海口网《空姐跪地喂老人吃饭 老人因感动而泣不成声》)

  尽管后续报道针对网友质疑做出了回复,证明老人和空姐并不认识无意配合作秀、该航班全部都是普通舱等事实,仍不能让此类评论者信服。现在有相当数量的人对社会上发生的好人好事持有怀疑的态度人与人之间产生了信任危机。

  首先,有的人为了所谓的“出名”无所不用其极地刺激大家的眼球,层出不穷的自我炒作事件让受众者审美疲劳,潜意识里会给传播迅速的消息贴上“作秀”的标签。一些负面个案的影响,让人们的认识产生了偏差,认为类似事件都是别有用心者的自我营销,唯恐中了作秀者的圈套。

  第二,人们道德意识和道德观念逐渐淡薄,这是造成信任危机的一个原因。日前,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76.1%的人坦言现在社会做好人好事的环境差;68.3%的人表示做好事被嘲笑或质疑的现象较多,这些数据显示人们在做好事的时候会“考虑再三”。那么又是何种原因造成这样的局面呢?人们也并不是毫无缘由的冷血,而是社会上有不少人利用善心设定骗局,爱心经不起假意的欺骗,诚信的缺失让很多人不愿伸出援手。

  最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危机造成的后果也让我们的生活产生了不便。比如社会管理难度的加大、社会交往成本的增高......因此,在信任危机的时代里,没有人是赢家。此外,笔者认为不管经历过什么,我们都应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相信世间的美好,多行善事,把正能量发扬光大。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