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敲响治理雾霾的警钟
敲响治理雾霾的警钟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晴 时间:2015-12-22 10:37

  据加拿大星网报道,阿尔伯塔省的两位创业者在eBay上售卖新鲜空气,标明来自该省内冬季休假胜地班夫以及路易斯湖的瓶装空气以容量大小,标价15美元至64美元不等,买家大多来自中国、阿富汗、伊朗等一些国家。这种买卖不禁让人觉得有点荒诞,但更重要的是给我们亟待改善的生态环境敲响了警钟。

  有人调侃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站在你面前,而你却不知道我是谁。无奈的黑色幽默却也道出了近期雾霾的严重程度。之前,湖北小伙汪仁政用雾霾做砖的“尘埃计划”引起人们很大关注,而巧合的是,“尘埃计划”的100天结束之后,紧接着北京就发布重度雾霾预警,这偶然的不谋而合让人意识到治理雾霾的重要性。

  如果民众、各大工厂能与环保部门达成一致共识,遵循环保部门限行等一系列措施,节能减排,同时加强绿化工作,再加上对当年伦敦如何治理雾霾的经验的借鉴,相信我们的生态环境定会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改善。而诸如此类顺势而生的荒诞的买卖空气的行为自然也会顺势而灭了,空气不能成为商品,也不应成为商品,否则这种消费就只会变成黑洞。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依赖“买空气”决不是长久之计,我们自己努力把雾霾治理好,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蓝天一片净土才更有意义,让“绿行中国”走得更远更好。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