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西环高铁沿线美景美食搜罗 马马收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29 21:28

  儋州【银滩站、白马井站和海头站】

  游览特色:古城书院

  儋州作为一个古城,玩的地方很多,一般有三条路线:洛基镇屋基村鹭鸶天堂、儋州古城中和镇、东坡书院、洋浦千年古盐田,主要是感受儋州的历史古镇风貌;南丰镇松涛水库、蓝洋温泉是比较休闲的一条路线;热作两院植物园、八一总场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景区的联游,是去看儋州的自然地质风景的,另外,白马井镇有古迹伏波将军庙、文峰塔、黄河清进士墓及白马涌泉,并有跨海大桥通往洋浦开发区,去逛逛也会有不少收获。

  推荐景点:东坡书院、洛基镇屋基村鹭鸶天堂、热带植物园、古城中和镇、蓝洋温泉旅游度假区、松涛水库、八一石花水洞、洋浦千年古盐田。

  东坡书院——公元1097年4月,苏东坡从惠州贬至儋州,历时三年多,在此居住和讲学,以文会友,传播中原文化。1996年被授予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儋州著名的人文景观。

  地址:儋州市中和镇

  交通小贴士:在白马井站下车,会有旅游专线到东坡书院,如白马井站→东坡书院。

  海南热带植物园——是我国最大的热带植物园,有“森林公园”之美称。该园距儋州市那大镇7公里,始建于1958年,占地面积1000多亩,引进世界各地热带植物1400多种,是一座科研、科普、游览为一体的具有热带和亚热带特色的大型植物园。

  地址:儋州市热作两院院内

  交通小贴士:白马井站下车,会有多条公交路线路至那大城区,热带植物园距那大镇7公里路程。

  蓝洋温泉旅游度假区——蓝洋温泉是海南探明的水量最大,水质最好,水温最高的热矿水,最高温度达97.3oC。蓝洋有一处仅一米之隔,竟有两个泉眼,且一冷一热,冷热分明,被称为“天下奇泉”。

  地址:儋州市蓝洋农场

  交通小贴士:白马井站下车,会有多条公交路线路至那大城区,再另行转车至蓝洋农场。

  松涛水库——全国有名的十大水库之一,位于南渡江上游,距儋州市那大镇14公里。1960年2月周恩来视察儋州时,亲笔题词“松涛水库”四个大字,是海南最大的人工湖,号称“陆地海洋”。

  地址:儋州市南丰镇库区

  交通小贴士:白马井站下车,会有多条公交路线路至那大城区,再另行转车至松涛水库。

  八一石花水洞——石花水洞地质公园位于儋州市八一总场英岛山,北临热带植物景区,南临松涛天湖景区,于1985年因采矿而偶然发现,形成于140万年前,经历了几十万年的演变,大自然的神奇力量造就了一个异彩斑斓的地下世界。石花水洞总长度约5000米,可谓山灵、水秀、洞幽、石奇,被誉为“南国奇洞”、“神奇的地下艺术宫殿”。

  地址:儋州市国营八一总场

  交通小贴士:白马井站下车,会有多条公交路线路至那大城区,再另行转车至石花水洞。

  洋浦千年古盐田——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总面积750亩,有7300多个形态各异的砚式盐槽,年产量500吨。是我国最早的一个日晒制盐点。

  交通小贴士:白马井站下车,白马井距离千年古盐田不到10公里,交通方便。

  美食推荐:儋州的美食有洛基粽子、长坡米烂、光村沙虫、松涛鳙鱼。儋州美食集中在先锋街上,还可以品尝到海南特色的清补凉。

  长坡米烂——儋州有名的地方风味小吃。制作方法:先将大米浸泡后磨成米浆,用漏斗漏进沸腾的开水里,霎时变成一条条柔软雪白的米丝;然后,捞上来放在冷水里,再捞上来,一层层叠放在竹篮里。吃时配上牛肉丝、干虾米、猪肉丝、炒花生米、炸蒜头油等混合捞在一起,味道特别香美可口。

  光村沙虫——“嫩白沙虫,光村最好;补阴润肺,营养级高”。沙虫是一种海洋软体动物,貌似蚯蚓,也称海蚯蚓。儋州盛产沙虫,但唯有光村镇海边浅海生长的沙虫品质最优。光村沙虫个肥味美,其蛋白质容易被人体吸收,是滋补的营养食品。

  松涛鳙鱼——松涛水库是儋州市著名的旅游区,鳙鱼是水库的名鱼。它在水库中自然长成,到哪里吃鱼都比不上到松涛水库吃“鳙鱼火锅”味道鲜美。用于俗称大头鱼,其头大身小,肉质细嫩,而鳙鱼头最好吃,尤其是配上酸菜、酸笋等,更是让您百吃不厌。

相关链接:
西环高铁尖峰站巡礼:建成惠及两镇 促经济社会发展
西环高铁东方站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站前广场278亩冠全琼
独家探营西环高铁临高南站:站点离县城仅8公里
探营西环高铁儋州银滩站:设计注重防风抗高温
下了西环高铁怎么走?最全公交路线来了
[来源:南海网] [作者:]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