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西环高铁沿线美景美食搜罗 马马收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29 21:28

  乐东境【尖峰站、黄流站及乐东站】

  游览特色:森林公园

  乐东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省西南部,靠山临海,东南与著名旅游胜地三亚市毗邻,西北靠海南新兴工业城东方市。是海南省少数民族自治县中人口最多、土地面积最大、文化较为发达的县份。素有“天然温室”、“热作宝地”、“旅游胜地”、“绿色宝库”和“腰果之乡”等美称。

  推荐景点:尖峰岭、毛公山、龙沐湾。

  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公园总面积44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8%,拥有全国整片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生物多样性指数最高的原始热带雨林,是全球40个具有世界意义的生态单元之一,享有“天涯第一园” “ 海南之肺” “热岛凉山”的美誉,入选中国最美十大森林。

  地址:海南岛西南部,跨东方、乐东两市县。

  交通小贴士:乘坐尖峰站→尖峰镇公交车。

  保国毛公山自然景观——因特殊自然景观,酷似已故领袖毛主席仰卧苍穹之下而得名。旅游区年平均气温23.8℃,四季如春,山清水秀,自然环境绚丽多姿。

  地址:乐东县保国农场东侧,距乐东县城26公里。

  交通小贴士:搭乘公交车至乐东县城,再另行搭车至保国农场毛公山景区。

  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龙沐湾地处乐东县西南海岸线,港湾全长33.7公里。已建成五星级酒店群,设有度假村、高尔夫球场、海上运动休闲中心、健康住宅及商业配套设施等。

  地址:乐东县西南海岸线,距八所港45公里。

  交通小贴士:搭乘黄流→佛罗至龙沐湾公交,在龙沐湾下车即可。

  美食推荐:乐东特色风味菜有椰子八宝饭、黄流老鸭、海南椰丝包、椰糯糕、胡椒猪肚、乐东腰果、福塘大棚哈密瓜、乐东竹筒野黄牛肉、乐东黎家五脚猪。

  黄流老鸭——黄流老鸭是海南名菜中的后起之秀,源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乐东黄流镇。当时一对夫妇在镇上开家老鸭店,由于选料精细,做法独特,老鸭肉纯而不腻,深受当地食客欢迎。因此到90年代,黄流老鸭店已开始风靡全岛。黄流老鸭最大特点体现在“老”字上,通常“一鸭三吃”。

  胡椒猪肚:海南特色最具风味的一道菜,用猪肚和海南特产胡椒配制而成,在首届海南名菜美食评选中获一等奖。

  乐东腰果——海南特产,系50多年前从国外引种。由于它耐旱,可在贫瘠的土壤上生长,适应性强,在海南发展很快,乐东县被称为腰果之乡。腰果一年收获三次。它营养丰富,美味可口,在世界上有“十果之上”的称号。

  福塘大棚哈密瓜——福塘村位于海南省乐东县佛罗镇西南端,当地农民发挥“冬季温室”的优势,引进大棚种植技术,建立起哈密瓜生产示范基地,发展哈密瓜产业,被誉为“海南哈密瓜之乡”。福塘大棚哈密瓜味甜、水分多,到乐东的朋友记得买些带回家。

  

  

 

相关链接:

下了西环高铁怎么走?最全公交路线来了
探营西环高铁儋州银滩站:设计注重防风抗高温
西环高铁东方站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站前广场278亩冠全琼
独家探营西环高铁临高南站:站点离县城仅8公里
西环高铁尖峰站巡礼:建成惠及两镇 促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链接:
西环高铁尖峰站巡礼:建成惠及两镇 促经济社会发展
西环高铁东方站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站前广场278亩冠全琼
独家探营西环高铁临高南站:站点离县城仅8公里
探营西环高铁儋州银滩站:设计注重防风抗高温
下了西环高铁怎么走?最全公交路线来了
[来源:南海网] [作者:]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