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西环高铁沿线美景美食搜罗 马马收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29 21:28

  昌江【棋子湾站】

  游览特色:原生态海岸

  昌江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其中棋子湾和霸王岭被列入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建设的17个重点景区。

  推荐景点: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棋子湾、梯田木棉红、海尾湿地公园、王下乡、皇帝洞。

  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霸王岭是中国最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热带原始森林。林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0万个/立方厘米,是我国最好的天然氧吧。

  地址:昌江县东南部。

  交通小贴士:棋子湾站下车,会有多条公交路线路至石碌镇,再另行转车至霸王岭。

  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棋子湾:位于海南昌江县,是海南唯一保留着原始、天然景观的旅游度假区。这里沙滩雪白与海天连成一片,有“万亩沙漠落海南”之美称,是光浴和沙浴的理想之地。

  地址:昌江县西部,距县城石碌镇30公里。

  交通小贴士:棋子湾站下车,乘坐昌化→棋子湾→西环高铁棋子湾站公交线路,可近距离亲近原生态海岸。

  梯田木棉红——木棉花,又名英雄花,昌江县县花,为花中红色豪杰。梯田木棉红,已成为昌江一道亮丽的风景。昌江县七叉镇专门建有木棉花观景台,每到农历正月至二月间,七叉镇都会云集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驴友前来拍摄、赏花。

  地址:昌江县七叉镇。

  交通小贴士:棋子湾站下车,会有多条公交路线路至石碌镇,再另行转车至七叉。

  昌江海尾湿地公园——海尾湿地公园地貌类型为平厚和海岸沙滩地貌,有沼泽湿地和滨海湿地,是海南湿地生态体系保护完好的区域,也是海南比较稀缺的内陆淡水沼泽湿地。

  地址:昌江县海尾镇石港塘湿地范围内

  交通小贴士:棋子湾站下车,乘坐新港→海尾公交线路至海尾镇下车,海尾镇距海尾湿地公园不到10分钟路程。

  王下乡——是昌江县“一山一湾一黎乡”三个重点旅游景区之一。王下乡民俗民风是黎族文化的“活博物馆”,至今仍保留着海南最原始的黎族文化和风情,是黎族“最后的部落”。

  地址:昌江县石碌镇东南部,距县城52公里。

  交通小贴士:棋子湾站下车,会有多条公交路线路至石碌镇,再另行转车至王下乡。

  皇帝洞——皇帝洞依山傍水,洞口就在南瑶河边,从远处眺望,象一头张口的大水牛。神奇的皇帝洞,是个石灰岩大溶洞,主要是侵蚀地下水沿可溶性碳酸裂隙处冲刷流淌,年长日久溶蚀而成。洞内冬暖夏凉,进洞参观游览,清新凉爽,别具一番乐趣。

  地址:位于昌江南部王下乡牙迫村南瑶河畔五勒岭下。

  交通小贴士:棋子湾站下车,会有多条公交路线路至石碌镇,再另行转车至皇帝洞。

  美食推荐:乌烈羊、昌城乳猪、七叉狗肉、叉河淡水鲳、昌化海鲜、新港膏蟹、黎族甜糟。

  黎家竹筒饭:又称竹筒香饭,海南黎族传统美食,是用新鲜竹筒装着大米及调味品烤的饭食。黎族民间,多在山区野外制作或在家里用木炭烤制。

  乌烈、昌城乳羊:白斩乳羊是昌江特产美食,虽然没有东山羊名气大,但也谈得上是久负盛名。白斩乳羊味道十分鲜美可口,清香浓烈,让人食欲大增,久吃而不厌,回味无穷。汤和内脏要是用来煮粥或用当地西瓜皮渗煮味道更佳。

相关链接:
西环高铁尖峰站巡礼:建成惠及两镇 促经济社会发展
西环高铁东方站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站前广场278亩冠全琼
独家探营西环高铁临高南站:站点离县城仅8公里
探营西环高铁儋州银滩站:设计注重防风抗高温
下了西环高铁怎么走?最全公交路线来了
[来源:南海网] [作者:]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