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西环高铁沿线美景美食搜罗 马马收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29 21:28

  东方【东方站、金月湾站】

  游览特色:黎族风情

  在东方,主要是去感受黎族风情的。有一种广为流传的说法,“三月三盛会”发源于东方市俄贤岭,因“俄娘和阿贵”的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而得名。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也是东方市最热闹的时候,黎族的男女老少都会穿上节日盛装,一路载歌载舞地到集会地点去,参加各种文娱活动,而到了夜晚,广场上点燃篝火,更会把气氛推向高潮。

  推荐景点:大广坝、雅龙“小桂林”风景区、风车海岸、鱼鳞洲、俄贤岭、大田坡鹿保护区。

  大广坝旅游风景区——大广坝水库为海南第二大水库,库区群山连绵、风景秀丽、山水相映、碧波万顷。这里有中国较早的小广坝水电站遗址,是日本侵华掠夺我国资源的历史见证。

  地址:东方市东河镇,距城区45公里。

  交通小贴士:在东方站下车,会有多条公交路线路至城区,再另行转车至大广坝。

  雅龙“小桂林”风景区——这里山清水秀,四季常绿,气候宜人,鸟语花香,民风淳朴。山不太高有洞,河不太宽似镜,奇峰倒影、碧水青山,雅龙山是海南独特喀斯特地貌保留最完美的山体。

  地址:东方市天安乡,距城区50公里。

  交通小贴士:在东方站下车,会有多条公交路线路至城区,再另行转车至风景区。

  风车海岸——进入八所之后往海边走,远远就能看见十几座高耸入云的乳白色巨大风车,像追风的汉子一样骄傲地挺立在海岸沙滩;尤其是夕阳西下,余辉映衬,更显出一种仰指苍穹,俯瞰瀚海的苍劲之美,在人们不经意中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地址:东方市八所镇,进入八所之后往海边走。

  交通小贴士:在东方站下车,会有多趟公交车至八所城区,在八所汽车站外租车去海南天然气化肥厂,工厂外的海滩是拍摄风车的绝佳地点。

  鱼鳞洲旅游风景区——鱼鳞洲风景区是海南最西端,不仅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天然滨海浴场,更是观赏夕阳晚霞美景的最佳去处。鱼鳞洲高九十米,其山石重叠,清康熙年间鱼鳞洲就已经被列为海南八景之一。

  地址:东方市城区八所港南面,濒临北部湾。

  交通小贴士:在东方站下车,会有多趟公交车至八所城区,再另行转车至鱼鳞洲,仅十几分钟车程。

  俄贤岭旅游风景区——三月三盛会发源地,在东方市境内大广坝库区附近,距八所有60公里,有一山岭名叫俄贤岭,又名俄娘九峰山,由西北向东南盘旋曲折,犹如一巨龙直冲霄汉。山上林木翠绿,奇花异草,繁花似锦令人留连忘返。俄贤岭上有奇洞——俄贤洞,深不见底,曲径通幽。

  地址:东方市东河镇,距城区58公里。

  交通小贴士:在东方站下车,会有多条公交路线路至城区,再另行转车至风景区。

  大田坡鹿保护区——保护区建于1976年,占地2000顷,有坡鹿1000多只,大田是世界最珍贵鹿种的唯一产地。景点内共有野生动物资源266种(兽类36种,鸟类81种,爬行类17种,两栖类12,种鱼类8种,昆虫类108种)。

  地址:东方市大田镇,距城区10公里处。

  美食推荐:四更烤乳猪、红椒酿肉、南瓜饭、椰子船,东方羔羊。

  椰子船——“珍珠柳子船”,是用用鲜椰子装入糯米、味料煮熟而成,具有浓厚的椰乡气息。一般只流行于椰子产地的民间,只有个别餐饮店作产品销售。

  东方羔羊——海南地方风味名菜,东方羔羊。为海南驰名特产之一,产于东方市沿海地区,以其肉质天然着味而著称。一般选用4-5千克重,尚未上坡吃草的小羔羊制菜。色泽洁白,香气浓郁,肉质鲜嫩爽滑,无膻无腻,风味独特。

  山兰酒——以山兰米和某种植物为原料,混在一起后置于坛中埋于芭蕉树下数年后而成。黎族人喜欢在贵宾到来或节庆日时从地底取出酒坛,将竹竿插入坛中,众人一齐吸食,气氛十分欢乐。

相关链接:
西环高铁尖峰站巡礼:建成惠及两镇 促经济社会发展
西环高铁东方站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站前广场278亩冠全琼
独家探营西环高铁临高南站:站点离县城仅8公里
探营西环高铁儋州银滩站:设计注重防风抗高温
下了西环高铁怎么走?最全公交路线来了
[来源:南海网] [作者:]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