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反思“广东恐怖保姆杀人案”
反思“广东恐怖保姆杀人案”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宋将 时间:2015-12-30 16:56

  近日,广东一位保姆残忍杀害老太的新闻引发社会极大关注。这位保姆使用肉汤投毒等方式杀死老人,而杀害老人的目的却是她想提前拿到工资。据媒体报道,这位保姆前后杀害9位老人,手段之歹毒,且涉嫌杀人案件之多,令人咋舌。本次事件需引起我们深层次反思。

  当今社会,尤其是在大城市,普遍存在一系列的“保姆问题”。保姆虐待老人、儿童的事件频现报导。这折射出我国家政业对保姆选拔培训不严格,家政公司服务体系还停留在相当落后的阶段。因此培育发展高层次的保姆队伍是相当必要的。入职保姆行业,家政公司要对其学历、家庭背景、行为举止、思想、心理状况要进行严格的考察把关,并且经过一段时间培训才能上岗为顾客服务,这样家政公司才能越做越大,保姆市场也越来越规范。另外提高保姆社会地位,给予保姆更多关怀,提高保姆待遇,还可为保姆提供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切实保障保姆生活。

  同时,伴随着我们国家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这个问题的解决需要靠政府和子女共同努力。一方面国家政府部门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给老人们提供帮扶和补贴,提供更多老人休闲娱乐场所。另一方面,子女要更多的关怀老人,“百善孝为先”,真正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在竞争激烈的社会,子女往往一心扑在工作上,而忽视父母的养老,老人的身体健康以及心理健康都很少关心。子女往往把责任都一股脑给保姆,认为花钱就能解决这些问题,这是不对的。老人更多的是需要子女的关怀。我们子女一定要担当起责任,用心照料老人,关心老人,弘扬中华民族的美德,尽最大努力让老人过上安详幸福的晚年。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