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现场快报>

府城换花节,你去了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2-23 11:33

 

  2月22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元宵佳节,在海口市府城绣衣纺、马鞍街、海瑞故居、琼台福地、三角公园,各式各样的灯笼给这传统的老街披上了盛装,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海口传统的换花节,也被称作海南情人节,可“忙坏了”单身的男女青年,四处寻找换花的目标。

  海口府城换花历史悠久。唐贞观年间,每年农历元宵举行灯会。花灯竟放之夜,成千上万市民出门赏灯。为夜行方便,人们手里都拿一把点燃的香烛用以照明,路遇无香之人便赠予几枝,偶遇朋友也互换馨香,说几句祝福话语。年轻的姑娘、小伙在花灯之下相聚,遇到心仪对象便将心寄在馨香之间递与对方。后来,换香逐渐演变成了换花,被誉为海南岛的“情人节”。

  在府城,换花节活动包括“灯谜游春”、“装马匹”、“琼剧庆春”、“许愿祈福”等十大活动内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周宗贵]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