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环卫工作新模式 激发城市新活力
环卫工作新模式 激发城市新活力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张树广 谢松波 时间:2016-03-22 09:13

  今年以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每到深夜,我市的主要街道上都有大型的清污洒水车辆在工作,车辆过后,街道变得一片清爽,这主要得益于我市推行的环卫一体化PPP项目。随着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在四个区相继落地,全市建成区将实现环卫一体化全覆盖,标志着海口的城市管理和治理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再跨新台阶。

  实行环卫一体化,是因为现有的环卫工作模式,无法彻底改变我市环卫落后的面貌,无法适应现代城市管理与治理的需要,无法达到“双创”工作的标准。为此,我市积极探索新模式,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引进高水平的专业公司,既有利于提高环卫工作效率,解决环卫治理瓶颈问题,也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治理的水平。 

  新模式时间虽不长,效果却不容小觑。环卫一体化模式的实行,搭建起大环卫产业链平台,大大提高了机械化作业率,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改善了环卫工人的待遇,促进了城市面貌的大为改观。今年府城“换花节”,原来需要一夜才能完成的环卫工作量,在新模式下仅用了短短90分钟,便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目前,针对春节过后“双创”工作在某些街区的反弹,我市正在研究建立巩固“双创”所取得的长效机制,环卫一体化模式的推行,正是建立“双创”工作长效机制在环卫工作的具体实践。所以,“双创”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不仅仅是建立健全各种约束奖惩机制,更重要的是建立一种讲效率、可持续的工作模式。

  当下,现代化治理方式的转变,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新的机遇,要想在城市的综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需要不断升级理念、创新管理。海口推行环卫PPP项目,正是创新城市管理的表现,倘若能将创新之举推而广之,定能激发新活力,实现“双创”的新突破。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