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建立“双创”长效机制要突出“六性”
建立“双创”长效机制要突出“六性”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王陛佳 时间:2016-04-11 08:55

  长效机制是监督、制约、规范人的行为,使工作形成常态化的有效措施。我市开展“双创”工作,要实现目标,巩固成果,使“双创”工作形成常态化,建立“双创”工作长效机制很有必要。而建立“双创”工作长效机制要突出“六性”。

  一是针对性。要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针对目前“双创”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措施,建立起“双创”工作长效机制。什么问题突出,就针对什么问题来建立,解决好这些问题,确保机制的针对性。

  二是可行性。要结合“双创”工作的指标,明确相关事项的人为要求,并将其具体化,既能让大家认可,自觉遵守,又能对照检查,抓好落实,确保机制的可行性。

  三是实效性。要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特别是有关专家学者和涉及到具体对象的意见和建议,要有遇到问题就解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体现长效机制建立的民主性、科学性、正确性,这样机制的实施才能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机制的实效性。

  四是全局性。要以大局为重,当涉及到局部利益和个人利益受损时,要有舍小家顾大家的风格,对有利于全局性的事,要给予支持和拥护。另外,“双创”长效机制的建立涉及面要广,要按照“双创”指标要求,做到系统性,全履盖,不留空隙,确保机制的全局性。

  五是严肃性。要充分体现“双创”工作的威严,要求要严,执行要严,使人对此有足够的信仰和敬畏。在机制面前人人平等,不搞特殊化,让大家不想违反机制,不能违反机制,不敢违反机制,确保机制的严肃性。

  六是长效性。要保证它的生命力。一方面要持久,最起码要能够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适用,不能今天建立,明天就不适应,或明天就废除了;另一方面,不能流于形式,墙上挂挂,册中印印,时紧时松,要经常对照检查,常抓不懈,坚持执行到位,确保机制的长效性。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