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以完善的长效机制再战“双创”
以完善的长效机制再战“双创”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海口日报评论员 时间:2016-04-15 08:52

  我市2016年深入推进“双创”工作动员大会强调,“发动再深入,机制再完善”,就是从最广泛地动员各方力量,使“双创”工作规模化程序化,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创造性地维护和推进“双创”。

  “双创”工作开展8个多月以来,如今的海口,市容市貌更加靓丽,生态环境更加优良,人际交流更加文明礼貌,社会环境更加和谐。市民都能切身感受到“双创”所取得的成效,幸福指数和满意度也在不断提高。成绩的取得值得肯定,但问题也不容回避,去年创文国检测评中,从得分来看,我们的差距主要在长效机制方面,同时,从春节后“双创”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在部分单位和街区的反弹,也从一个侧面证明,长效机制建立的迫切性与必要性。证明没有长效机制的建立,“双创”工作极易形成“一阵风”。因此,从长远来看,缺少完善的长效机制是当前我市“双创”工作的最大短板。

  建立“双创”工作完善的长效机制,首先要有严格的监督考核,针对“双创”中的具体工作,要将任务落细落小到单位和个人,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健全“双创”工作监督机制,将制度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有机统一,确保“双创”各项工作在阳光下有序推进。其次,要明确“双创”工作的长期性,而不能仅限于拿到“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两块响亮牌子就万事大吉,要时刻从市民的生活质量和根本利益出发,保持“双创”的生命力,用心打造民生工程。再则,还要积极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双创”,坚持走群众路线,建立健全群众参与机制,让“双创”中的细则,成为单位和市民的自觉行为,这样才能保证“双创”工作日新月异、生机勃发。

  “双创”是项系统工程,所涉及的问题繁琐而复杂,有的工作能够立竿见影、一抓见效,但有些则属于沉疴陋习,容易出现反弹,很难毕其功于一役。因此,我们需要不断探索,不断发扬“钉钉子”精神,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长效机制,才能够使“双创”成果得以巩固,才能够不断将“双创”工作推向深入,并将海口打造成真正幸福宜居的首善之城。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