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双创”要长效化 须落实四个“常”
“双创”要长效化 须落实四个“常”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王陛佳 时间:2016-05-03 08:50

  海口“双创”工作自开展以来,已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要巩固和提升“双创”成果,全面实现“双创”目标,必须在“常”字上下功夫,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

  一是要常抓不懈。距离我市预定的“双创”目标时间已经不长,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双创”弦,把“双创”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严抓严管,建立起常抓不懈的长效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对履行职责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无效作为的要严肃查处,从而强化责任意识。

  二是常检不放。各单位对分管范围内的“双创”工作,要组织专门力量,经常检查监督。要建立健全“双创”工作汇报制度、检查监督制度、考核评比制度等,并坚持落实制度执行。要克服畏难情绪、厌倦情绪、疲劳情绪,紧抓“双创”不放松。

  三是常导不厌。各单位对于分管范围内的“双创”工作要建立和完善教育工作制度、巡回劝导制度,经常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文明卫生劝导活动,耐心细致,不厌其烦。要通过广泛地、深入地、耐心地思想教育,帮助群众牢固树立“双创”理念、“双创”要求,并以先进典型为例,凝聚正能量,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质量。

  四是常战不止。各单位要坚定背水一战的决心,勇于担当,弘扬“四种精神”,坚持战斗在“双创”第一线。哪些方面达不到目标要求,要加倍努力,实现达标;哪些方面已经达到目标要求的,要巩固和提升,确保“双创”各项工作均衡发展,全面实现目标要求。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