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实现“双创”目标 必须从自家做起
实现“双创”目标 必须从自家做起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王陛佳 时间:2016-05-09 09:23

  近日,龙华区开展“‘双创’在我家”活动,把“双创”向家庭延伸,值得借鉴和推广。海口是个大家,每个家庭是小家,“双创”工作必须从自家做起,只有家家开展“双创”,家家实现“双创”目标要求,才能形成全市人人参与“双创”,实现全市“双创”目标要求。

  “双创”从自家做起,应重点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从自家环境卫生做起。要把自己家内,以及门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清扫干净,消灭“四害”,做好病媒生物防制;要落实好“门前三包”,不乱挂、乱停、乱放、乱贴、乱堆、乱丢;要按照“双创”要求,常对照检查,没有达到要求的事项,要认真整改,直至达标;要保持自家环境整洁,巩固和提升整改成果,做到净化、绿化、美化家园。

  二是从自家的家庭美德做起。要根据“双创”指标要求,结合自家实际,制定好自家的家训,并善于运用家训教育和引导家庭成员,讲家训、守家训。要尊老爱幼,和睦相处,家庭有温度,人人有爱心;要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家庭活动,家庭成员之间要相互督导,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争创“文明家庭”;要与邻里关系融洽,相互关爱、相互支持、相互帮助,营造诚信友善的环境。

  三是从自家的严格外出做起。要教育和引导家庭成员外出活动的相关要求,规范外出言行。待人,诚实友善;对事,公道正派;参加活动,按照要求;从事工作,爱岗敬业。要遵规守法,不破坏公物,不影响环境整治,不违反交通秩序,遵守社会公德。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