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坚决对校园欺凌大声说不
坚决对校园欺凌大声说不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宋将 时间:2016-05-20 08:39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中小学校针对发生在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校园欺凌进行专项治理。校园作为一片心灵的净土,我们要坚决对校园欺凌大声说不。

  校园欺凌是指同学间欺负弱小的行为及敲诈勒索等,欺凌过程,蕴藏著一个复杂的互动状态,对学生构成心理问题,影响健康,甚至影响人格发展。近年来屡校园暴力与欺凌事件频发,受到社会广泛的关注。

  青少年正处在成长发育阶段,各方面心智尚属不成熟,往往会存在叛逆的行为,极容易做出一些过激的举动。在网络高速发展的当今社会,青少年容易受到网络上各种暴力网游的影响,还有一些“黑社会”题材电影影响,控制不好自己的心态,因小事稍有不快,很容易引发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对以后的生活产生消极影响。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要从源头上面对症下药。校园暴力大多数发生在校园,学校方面要加强这方面的教育,不仅要从学生成绩上下狠功夫,更要从学生的心理教育方面重点加强指导,加强法制教育,培养每个学生形成一个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

  要想整治校园欺凌,要在法治的基础上去打击。需要政府完善相关立法条款,制约和打击校园暴力,对青少年暴力犯罪要加以惩戒,该追究刑事责任的就追究刑事责任。另外现在未成年人成熟早,笔者建议可将刑事责任能力年龄提前,起到警示作用。希望在社会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还校园一片净土,坚决不让学校充斥暴力。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