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市住建局统计数据,自4月12日新政落地起截至5月12日,我市共售商品房6026套,同比增长88.49%;销售面积55多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26%;销售金额46多亿元,同比增长76.11%。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刚性需求仍是销售主流 海口商品房1个月销售额超46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20 10:47

  海口网5月20日消息(记者蔡佳栩)今年以来,房地产去库存成为楼市关注热点。上月,我市出台《海口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为去库存持续加码。

  据市住建局统计数据,自4月12日新政落地起截至5月12日,我市共售商品房6026套,同比增长88.49%;销售面积55多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26%;销售金额46多亿元,同比增长76.11%。

  刚性需求仍是销售主流

  琼海市民林女士最近在海口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她说,孩子今年即将上小学,而海口的教育资源在海南来说是最好的,希望能让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有了房子的同时不仅方便照顾家庭,还可以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优质的服务。

  李女士是海口某律所的一名律师,最近在海口买了一套房。她告诉记者,她从四川到海口上学、工作到现在将近8年,喜欢上了这里,打算长期定居。每月房租要2000多,不如买房,付了首付再还贷,房子还是自己的。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口商品房市场刚性需求旺盛,一方面是市县购买力较强,海口作为省会城市有天然的优势;一方面是市民的改善性需求增加,今年以来海南实施两个“暂停”、降低首付比例、商品房契税下降和我市实施的《意见》等政策,许多市民看准时机更换三房、四房的住宅。

  棚改货币化安置搅动库存池水

  今年以来,海口棚户区改造力度不断加大。截至目前,已有6072户完成签约并签订货币化安置协议,完成了全年任务进度的50.55%。

  该负责人表示,被征收户是推动去库存的重要力量,因此政府今年在货币化安置政策方面给予很大优惠和补贴,最大限度鼓励被征收人选择货币化安置,老百姓通过外购商品房,也可以消化存量房地产。同时,将回迁商品房与市场接轨,实行市场价,引导老百姓合理刚性需求。

  该负责人还表示,《意见》刚出台不久,去库存效果才刚刚要开始显现,而对应的一些实施细则已经在加紧修订之中,为市民购买商品房提供优惠和便利。

 

 

 

相关链接:

一季度海口新建商品房价量齐升 涨幅逐步扩大
海口市今年商品房销售预计保持平稳
一季度海口商品房销售实现开门红 同比增长71.6%
我市一季度 商品房销售 同比增七成

 

相关链接:
我市一季度 商品房销售 同比增七成
一季度海口商品房销售实现开门红 同比增长71.6%
海口市今年商品房销售预计保持平稳
一季度海口新建商品房价量齐升 涨幅逐步扩大
[来源:海口网] [作者:蔡佳栩]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