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远离“二手烟”,还课堂洁净的空气
远离“二手烟”,还课堂洁净的空气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林雁翎 时间:2016-05-20 12:19

  5月9日,有媒体曝女教师上课抽烟,表情淡定,左手拿着烟卷,表情很随意。这件事迅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5月9日中国日报网)

  国家卫计委起草的《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 (送审稿)》明确规定,今后所有室内公共场所一律禁止吸烟。此外,体育、健身场馆的室外观众坐席、赛场区域;公共交通工具的室外等候区域等也全面禁止吸烟。教师在上课抽烟,有损为人师表的形象。对此,笔者有以下几点建议和看法。

  首先,要注意场合。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任,言行举止影响着学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课堂是一个教育学生的地方,当教师就应该给学生做表率,在课堂上抽烟是素质不高的表现,而且还会起到不良示范作用。即使教师学历再高,也不应该如此“任性”。

  其次,要注意自身形象。不要让学生的观念里,他们的老师就是上课优哉地“吞云吐雾”形象“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一个不顾自身形象的教师、一个用“二手烟”来武装自己的教师怎能叫学生信服?

  最重要的一点,要多为别人着想。在公众场合抽烟是一个陋习,教师在课堂上抽烟更是不庄重,这不仅关乎个人的健康问题,也荼毒着学生的健康。笔者希望教师能提升自身的修养,不仅在知识上给予学生指导,更要在言行上进行表率,真正起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作用。远离“二手烟”,从教师做起,从学校做起,还课堂洁净的空气。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