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孩子爱追星 父母犯了愁
孩子爱追星 父母犯了愁
来源: 三门峡日报 作者:成华 李静 时间:2016-05-24 10:14

  近日,临汾市贾女士12岁的孩子迷上了韩国某组合,为了购买明星的周边产品,更是紧衣缩食。贾女士怕追星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对此感到忧心忡忡。

  “每天我都会给孩子发5元钱让她吃早饭,可孩子并没有把钱拿来吃饭,追问之下才知道,她把节省下来的钱统统‘奉献’给了自己的偶像。”贾女士说。之后,她了解到自己的女儿迷上了一个韩国组合,并通过这个组合的贴吧加入到一个追星群。群主为了售卖自己手中的明星周边产品,经常引诱孩子们,让他们省下零花钱去购买。有时,群里的人会商量给偶像送礼物,然后大家一起凑钱,寄给群主后,由群主和粉丝团团长联系,再把礼物寄给偶像所在的经纪公司。

  “那个群是由一群十来岁的孩子组成的,每次给偶像送的礼物又特别昂贵,所以,很多孩子都会想尽办法跟家长多要零花钱,或是不吃早饭、不买文具,把钱一点一点省出来。”贾女士感到十分担心。

  青少年追星现象已经成为常态,甚至影响了学习和生活。某中学班主任吴彤表示,如今,班里的学生还根据喜欢的明星分成了两派。“学生们经常为谁的偶像好而争吵。”吴彤无奈地说,“追星不仅耽误了学生们的学习,还影响到他们的心理健康,更妨碍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

  “家长要对孩子的这种不理智行为进行合理的干预,引导孩子去学习偶像身上的闪光点,让孩子明白任何人的收获都需要艰辛的付出,以此来激励孩子去努力进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范楷说,孩子喜欢明星也不是坏事,家长不必将追星视作洪水猛兽,只要引导正确,便可转弊为利,让孩子在追星过程中获得快乐,也找到学习的榜样。

 

 

 

相关链接:

《心里》第九期:孩子追星,有好有坏?
如何看待孩子追星
让父母不得不反思的低龄追星
“追星”是孩子正常的成长过程

 

(编辑:陈慧妹)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