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健身入医保” 执行细则需完善
“健身入医保” 执行细则需完善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江德斌 时间:2016-06-13 12:56

  让老百姓多健身、少生病,今年年初,南京市先行在全民健身中心、奥体中心、台城健身中心、秦淮区全民健身中心等7家单位试点刷医保卡健身。统计显示,截至5月底,全市共有262名市民刷医保卡健身,刷卡金额达101052元。市民普遍反映,医保卡健身存在政策知晓度不高、试点范围过窄等问题。(6月12日《南京日报》)

  将近半年才两百多名市民“刷卡健身”,平均每个月仅有数十人次,显然政策执行效果并不理想,那么原因何在呢?根据市民的反馈信息可知,主要是可刷卡健身场所太少,政策宣传力度不大所致。可见,要改变这种状况,就要在增加“刷卡健身”场所,普及政策宣传方面下功夫,从而打通“任督二脉”,获得市民的认可与支持。

  政府推出刷医保卡健身的政策,是符合社会发展趋势,通过政策引导民众逐步改变认知,树立起科学养生保健的观念,将钱更多花在锻炼身体上,从而提高国民整体健康水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降低社会医疗费用支出。目前各地纷纷推出实施细则,将“刷卡健身”政策落地,而南京市“刷卡健身”遇冷的尴尬,则具有典型性特征,说明政策执行不能止于纸面,需要完善相关细节,对于其它城市来讲,也是可以借鉴参考的例子。

  各地政府需要完善“刷卡健身”执行细则,增加可刷卡健身场所,根据城市区域合理布局定点,打造便捷健身的通道。“刷卡健身”政策的落地需要时间,政府和市民都不能太急功近利,强身健体是一个利国利民的长期战略,帮助市民养成好习惯是最重要的。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