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让“双创”监督 更有力更有效
让“双创”监督 更有力更有效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宋亮亮 时间:2016-06-19 09:21

  秀英区率先在全市成立的11个“双创”监督员工作站,是“双创”工作中出现的又一新生事物,应给予点赞。

  “双创”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市民的支持和参与,“双创”监督工作,就是发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和治理的一种重要形式。“双创”以来,从文明交通劝导到社区志愿服务,从占道经营整治到病媒生物防制,监督员不分昼夜、不辞辛苦,倾注了心血,洒下了汗水。但是,监督员多是分属不同单位,存在力量分散、各自为战的问题,再加上专业知识、工作能力等方面的差异,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影响了监督的实效。在此背景下,设立“双创”监督员工作站,通过明确职责、整合力量、联动协调、开展培训、强化考核,有利于解决上述问题,进而实现监督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社会化。

  有了监督员工作站,仅是搭建了平台、提供了依托,要让监督发挥更大实效,还须做好三项功课:一是监督员要加强“双创”知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增强监督的能力和底气;二是工作站要强化管理,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与监督员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协调;三是相关单位对监督员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加以重视并尽快解决,及时向监督员和工作站反馈。只有这样,才能让“红袖章”既是一道风景,更是一个标杆、一面旗帜,不断为“双创”加油鼓劲。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