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综合>

NBA最励志的小个子球星 1米69的扣篮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11 15:25

在很多人看来,普遍认为NBA是大个子的运动,其实并不是只有高大威猛的才可以到NBA的舞台上面,联盟也并没有封杀掉小个子球员对篮球的热爱。联盟仍然有大量的小个子球员凭借着技术和头脑,与那些靠身体和天赋吃饭的大个子平起平坐。他们拥有出众的速度和轻巧的身手,在大个子之中穿梭而上演致命一击。“强盗”博格斯是NBA赛场最矮的球员,身高只有1米60;“土豆”韦伯是NBA史上身材最矮的扣篮王。

  1、蒂尼·博格斯——1米60

  博格斯是NBA最矮的球员,1987年被华盛顿子弹队选中。14年的NBA生涯场均拿到7.7分和7.6个助攻。在1996-1997赛季,在黄蜂队的博格斯以场均7.2次助攻,成为球队的助攻王,这一数据排在全联盟的第14位。尤其1999-2000赛季在猛龙队时,他以5.07的助攻失误比(299次助攻、59次失误)排名全联盟的首位。

  博格斯的NBA生涯里,一共有39次封盖。1993年4月14日,黄蜂对尼克斯的比赛中,1米60的博格斯盖了2米13的尤因一个火锅。

  博格斯还曾出演过乔丹主演的电影《空中大灌篮》,退役后还曾担任过WNBA女篮球队夏洛特针刺的主教练。

  瓦特.米萨卡是首位进入NBA的亚裔球员,他也是NBA历史上首位非白人血统的球员,在此之前,NBA是白种人的天下,米萨卡是首位进入NBA的黄种人(1950年,厄尔-洛伊德成为首位加盟NBA的黑种人)。

  NBA是个靠身体和天赋吃饭的联盟吗?至少看起来,NBA是一个巨人的联盟,那里充满了身材高大、天赋异禀的球员。然后,这并没有封杀掉小个子球员对篮球的热爱。联盟仍然有大量的小个子球员凭借着技术和头脑,与那些靠身体和天赋吃饭的大个子坐在同一个饭桌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网络综合] [作者:王善栋] [编辑:王善栋]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