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月份以来,琼山食药监局云龙食药监所坚持上门指导、示范引领、宣传培训等“三个先行”,在乡镇率先推进“明厨亮灶”建设。目前云龙镇已有18家餐饮单位达到透明厨房标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安上饮食安全门 海口琼山云龙18餐饮单位“明厨亮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19 09:43

  海口网7月19日消息(记者曹马志)2016年三月份以来,琼山食药监局云龙食药监所坚持上门指导、示范引领、宣传培训等“三个先行”,在乡镇率先推进“明厨亮灶”建设。目前云龙镇已有18家餐饮单位达到透明厨房标准。

  “‘明厨亮灶’要搞得好,上门指导要先行。”琼山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做到监管服务先行,就要对新申办(或换证)的餐饮单位提供技术支持,指导其从装修起即按照“透明厨房”标准布局建设,做到清洁、明亮、安全。云龙食药监所执法人员还根据农村小餐饮实际,引导其建设橱窗式透明厨房,减少改造成本的同时,达到食品安全相关标准。

  为了发挥示范点先行引领作用,琼山食药监部门前期主抓5家“明厨亮灶”示范店建设,每月组织经营者互相打分学习。“一方面是提振信心,让原先同一起点的经营者感到‘别人能做好,我也一样能’;另一方面是树立标杆,让餐饮经营者能比照‘身边的标准’整改。”该负责人说。

  “宣传培训先行,提升‘明厨亮灶’的水平。”琼山云龙食药监所将宣传教育走在前面,自4月份起对食品从业者开展两次全面培训。5月起,分批全面对整改滞后企业启动约谈教育,绷紧企业整改的弦。

  “发展全域旅游,美丽乡村不仅要好看,还要吃得放心、安心。”琼山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云龙镇正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乡村餐饮单位推广“明厨亮灶”工程,可以为美丽乡村食品安全安上一道牢固的“安全门”。

  市食药监局餐饮处负责人介绍,推进实施“明厨亮灶”工程,目的是在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管理、行政许可、日常监管、示范创建等监管工作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引导消费者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有效发挥社会共治的作用,以提高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促使餐饮单位切实做到诚信经营,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相关链接:

海口77家餐饮单位加盟“明厨亮灶”工程 手机可看后厨
海口50所学校加盟“明厨亮灶” 食堂后厨一览无余
海口校园明厨亮灶不留死角 家长走进学校食堂连声称赞
“明厨亮灶”证照上墙 海口兴丹路化身美食一条街

 

相关链接:
“明厨亮灶”证照上墙 海口兴丹路化身美食一条街
海口校园明厨亮灶不留死角 家长走进学校食堂连声称赞
海口50所学校加盟“明厨亮灶” 食堂后厨一览无余
海口77家餐饮单位加盟“明厨亮灶”工程 手机可看后厨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曹马志]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