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北京摊”盛行的酷夏,大多数人会选择宅在家里。不过对于渴望亲近自然,期待体验团队生活的青少年来说,“宅”并不在他们的暑期计划当中。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超人气”夏令营开营 户外小将怀柔上山跃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03 10:08

2016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北京站)

  在这个“北京摊”盛行的酷夏,大多数人会选择宅在家里。不过对于渴望亲近自然,期待体验团队生活的青少年来说,“宅”并不在他们的暑期计划当中。

  2016年8月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教育部体卫艺司共同主办、中国登山协会和北京市体育局共同承办的“2016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北京站)”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开营,475名8至12岁青少年和领队、教练组成的60支代表队将参加夏令营活动。据初步统计,本次活动的营员、领队和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共560余人,创下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的营地夏令营单次规模之最。

  活动首日,300多位户外小将便参与了速度攀岩、攀树、岩降以及水上溜索、丛林探索以及徒步等项目,可谓上山跃水。在接下来为期4天的户外营地生活中,小营员们共将参与八项活动和一项比赛,在自然中享受营地生活的乐趣,度过别开生面的暑假营地生活。

  参与人数破纪录,范围覆盖28个省市区

  上午8:30,活动举行了开营仪式,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刘扶民,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经营开发部主任丁祥华、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主任何凤祥、培训部代主任王云龙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幕仪式。

  台下由营员和教练组成的各个方队声势浩大,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据悉,这些小营员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河南、黑龙江、新疆等28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据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秘书长、本次夏令营营长曹荣武介绍,与以往活动相比,本次活动的覆盖面更广、规模更大,475名参营人员和90人组成的强大工作团队分别创历史之最,营员构成不仅覆盖了多个民族,而且还有外籍小营员加入。他说:“对比其他营地,一般的活动都在50人左右,省级的活动一般100人参与,最多不会超过200人,由此可见本此次活动规模之大。”

  2015年开始“营地”北京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承办,随着去年活动的成功举办,活动的口碑效应及品牌价值开始逐渐显示,较去年,今年“营地”的参与人数有大幅度增长,而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去年参与过的“回头客”。

  在户外生活中领悟团队精神

  开营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营员被打散重组成32个小队和四个大组,分别参与不同的活动项目,其中两个大组在登山基地内体验攀岩、岩降、溜索等户外项目,同时还学习了吊床制作,绳梯攀爬等户外生存技能。另外两个大组由教练统一带队至怀北营地,在营地内学习户外安全知识,并在营地内的九谷口长城完成5千米的徒步任务,当晚还将在该营地露营。李宏宇是众多营员中的一名,家住黑龙江齐齐哈尔的他坐了一整天的火车,昨天晚上才来到营地。但今天他脸上看不到一丝疲倦,开心地参与着各种项目,他说:“尽管坐了一天的火车,我也觉得很值得,这里的项目是以前从没尝试过的,开了眼界也学习了很多知识。而且一天的时间里我已经认识了5、6个小伙伴,大家在一起参加户外活动十分开心。”

  今年的活动将围绕“快乐成长、安全户外”的主题展开,未来的几天,营员将参与包括攀岩、长城徒步、定向寻宝、丛林探索等户外运动体验,野外露营、急救学习等户外安全教育内容,并新增星空观察进行自然教育,和以登山文化为载体的人文教育。而这期间,所有来自不同地区和单位的营员根据地区、性别、年龄三种主要因素重新分成32支队伍,并分别编入四个大组,活动期间四个大组分别轮换参与不同的活动项目,这样的方式让营员可以结识更多来自不同地区的小朋友,非常考验个人的交际能力和融合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对于今年活动的创新与突破,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青少年在这几天的营地夏令营中结识新朋友,互相帮助,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在运动中学习知识、感受快乐;更希望通过夏令营的平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共同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我们的责任,各行业都应该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举办夏令营最大的意义在于发挥体育在育人方面的功能,让孩子们在运动的同时获得更多心理上的收获,让孩子们在感受体育魅力的同时,在快乐中锻炼,在快乐中感悟,在快乐中成长。”

  用专业确保安全

  随着夏令营规模的逐渐扩大以及项目的逐渐丰富,营员们有机更加开阔眼界,接触更高层次的教练,跟更多同龄人交流。不过这对活动的组织安排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本次活动选派了全国各地最优秀的登山、户外、攀岩和营地教练组建不同的项目团队,活动项目执行团队的所有成员均持有相应资格证书。负责指导各小队伍参与各项活动的带队教练,都经过了专业的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指导员培训,部分成员更是营地指导员师资队伍成员。与此同时,由国家登山训练基地的骨干力量组成的后勤保障团队全力负责交通、安保、食宿等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信息转载]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