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在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结束,两位中国小将任茜和司雅杰发挥出色,任茜以439.25的高分,技压群芳获得金牌,中国实现这个项目的奥运三连冠!另一位中国选手司雅杰419.40分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本菲托389.20分获得铜牌。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任茜获里约奥运女子十米台冠军 司雅杰银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19 07:21

 
8月18日,中国选手任茜(右)和司雅杰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在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结束,两位中国小将任茜和司雅杰发挥出色,任茜以439.25的高分,技压群芳获得金牌,中国实现这个项目的奥运三连冠!另一位中国选手司雅杰419.40分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本菲托389.20分获得铜牌。

女子10米台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此前中国只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丢掉过这一金牌。2008北京奥运和2012伦敦奥运,陈若琳拿到了这个项目的两连冠。今天的决赛一共有12位选手参加,半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司雅杰和任茜分别以第一和第三的身份进入决赛,其中司雅杰是2013年世锦赛冠军、2016世界杯亚军,任茜则是2016年世界杯冠军、2015年世锦赛亚军。去年世锦赛冠军、朝鲜选手金国香,在预赛的五跳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排名第25惨遭淘汰,中国队少了一个劲敌。

任茜第10位出场。第一跳,他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任茜的空中动作和入水都完成的非常好,得到78.00分。最后出场的司雅杰选择同样动作,一套几乎完美的动作得到裁判认可,6位裁判给出9.0分,最后得到81.00分。首跳过后,加拿大选手本菲托凭借更高的难度,以81.60分暂时排名第一,司雅杰和美国选手帕拉托并列第二,任茜排名第四。

第二跳,两人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先出场的任茜表现不错,得到84.80分,总分来到162.80分。随后出场的司雅杰动作果断,水花压制非常不错,得到86.40分。这一跳,帕拉托、保拉也都表现不错。两跳之后,司雅杰167.40分排名第一,任茜162.80紧随其后,帕拉托160.20分排名第三。

第三跳,任茜选择难度3.3的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半决赛中她的这一动作曾经出现失误,只得到40多分。决赛中,任茜没有让悲剧重演,空中姿势优美,入水也非常漂亮,所有裁判都给出9.5分,得到了94.05分,总分达到256.85分;司雅杰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2的6243D(臂力动作,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拿到86.40分,总分253.80分。三跳过后,两位中国选手依然占据前两位,任茜总分256.85排名第一,司雅杰3.05分之差排名第二,本菲托位居第三。

第四跳,任茜选择是难度系数3.2的6243D(臂力动作,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她的表现依旧完美,有两位裁判给出了满分,最终得到91.20分,总分348.05分。司雅杰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她的起跳非常有力,但入水效果控制的不是很好,只得到79.20分。这一跳过后,任茜继续排名第一,总分为348.05,领先排名第二的司雅杰超过15分,本菲托仍居第三。

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跳,两位中国选手的动作均是难度系数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首先出场的任茜再次做出完美一跳,四位裁判给出9.5分,再次拿到91.20分,任茜总分439.25分暂列第一。最后出场的司雅杰同样发挥出色,得到86.40分。

全部比赛结束,15岁小将任茜总分439.25分夺冠,领先排名第二的队友司雅杰将近20分,中国队包揽女子10米台的金银牌,实现三连冠。加拿大选手本菲托获得铜牌。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红立]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