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综合>

回顾:中国女排四次挺进奥运决赛 三度摘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1 11:38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午,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3-1逆转塞尔维亚女排,强势夺冠,这是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时隔12年再次摘得奥运会金牌,也是第三次夺得奥运冠军。

  中国女排四次打进奥运会决赛,三度问鼎冠军,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女排四次的决赛历程: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虽然中国女排在分组赛被宿敌美国队击败,但当决赛再次面对这个对手时,中国女排越战越勇,直落三局击败国美国,报了分组赛一败之仇,并首次获得奥运金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决赛中1-3不敌古巴女排,遗憾摘银。在那届奥运会的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五场全胜(3-0荷兰、3-2韩国、3-1美国、3-0乌克兰、3-0日本),晋级八强。1/4决赛中,中国女排3-0完胜德国强势晋级,并在半决赛中3-1力克俄罗斯晋级决赛。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在决赛中面对先失两局的不利局面,连扳三局,最终以3:2战胜俄罗斯女排,时隔20年后重新夺得奥运会女排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以第四名晋级八强。1/4决赛中,中国女排力克卫冕冠军、东道主巴西女排,强势晋级。半决赛中,中国女排3-1强取荷兰女排,挺进决赛。最终,在决赛中,中国女排3-1力克塞尔维亚,再度摘金。

 

 

相关链接:

中国女排里约夺冠! 时隔12年重返奥运之巅
聚焦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
中国女排第四次跻身奥运决赛 郎平20年后经典重现
女排1-3美国小组第四出线 1/4决赛恐遭遇巴西
她怀孕4个月仍上场激战中国女排 代表团都震惊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作者:张帆 王真真] [编辑:吴孟玥]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