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跟“学位”相关的话题颇受关注。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了解到,2016年,海口市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6262个。近日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缓解海口市义务教育阶段学位压力,今年海口将继续通过新建改扩建“10+2”项目,争取再增加6000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海口将增6000个义务教育学位 长彤学校明年招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7 12:00

  近年来,跟“学位”相关的话题颇受关注。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了解到,2016年,海口市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6262个。近日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缓解海口市义务教育阶段学位压力,今年海口将继续通过新建改扩建“10+2”项目,争取再增加6000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

  公办学校:

  海景学校今年招生共可解决1980个学位

  为有效解决海甸岛东部适龄孩子的义务教育问题。位于海甸岛和平大道东侧、海甸六东路建设的海景学校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该项目暂未完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筑工程(含装修)、道路工程、照明工程、给排水工程、绿化工程、消防工程等配套工程,总建筑面积26021.67平方米(其中地下1600.08平方米),其中食堂建筑面积3619.62平方米,体育馆及图书馆建筑面积3319.94平方米,小学教学楼建筑面积3564.43平方米,中学教学楼建筑面积3696.14平方米,实验楼建筑面积6650.66平方米,中学及教师宿舍楼建筑面积4768平方米,德育长廊建筑面积402.88平方米。

  据悉,海景学校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8月竣工。海景学校建成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24个班,在校生1080人;初中18个班,在校生900人。在校生共1980人,将可有效缓解海口学位压力。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待该校建成后,将进行具体的“就近入学”的划片安排,并适时向社会公布划片范围。

  另据悉,目前海口教育局正在商讨第一期招生人数以及师资来源。将依据编制情况等因素,调配或统招一批优秀教师到海景中学任教,确保师资力量到位,满足该校教育教学需求。

  北师大海口附校今年招生

  共可解决5000个学位

  项目位于海口市江东片区白驹大道南侧沿江生活区内(新岛村),总用地面积为270亩,其中高中部165.6亩、初中部74.99亩、培训部28.31亩。

  项目新建校舍总建筑面积为139512.96㎡。项目分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高中部,建筑面积为73519.45㎡;二期工程建设初中部建筑面积为43331.73㎡、教师培训基地建筑面积为22661.78㎡。

  该高中部项目建设内容包含一栋5层的教学实验楼、一栋5层综合楼、一栋6层的办公楼(含人防地下室)、一栋一层的体育馆(设有游泳池)、两栋6层的宿舍楼、一栋3层的食堂以及400米标准田径场、篮球场等室外配套工程。总用地面积为110720.07㎡( 165.6亩),项目于2016年7月28日开工,计划2017年9月交付使用。

  项目内容包含高中部、初中部、培训部。高中部办学规模62个班3100人(两个备用班),初中部办学规模38个班1900人(两个备用班),培训部办学规模20个班800人。

  继续增加学位

  今年将继续改扩建5所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增加学位新建、改扩建“10+2”项目是海口市2016年启动的项目,拟在全市新建、改扩建12所学校,旨在为增加学位,改善民生,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重要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4800万元,总建设面积约717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改扩建琼山区第一小学、琼山区第五小学、琼山区第九小学、琼山区第十一小学(原第二小学红星校区)、海瑞学校、市第三十一小学、灵山中心小学、市第九中学分校、市第二十八小学(因用地问题已取消)以及新建海景学校,共计10所公办学校,和海航集团新建2所民办学校。

  已完成的项目包括:海瑞学校、琼山一小、市第三十一小、灵山中心小学(小学部)、琼山十一小。今年改扩建目标为:琼山五小、琼山九小、市九中分校、灵山中心小学(初中部)、海景学校。据悉,海口市教育局今年将按计划继续推进项目,以增加更多学位,缓解就学压力。

  桂林洋中心幼儿园今年建成

  共能接纳450个学前教育学位

  公办学前教育学位也是历年来家长讨论的热点,据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海口市桂林洋中心幼儿园将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增加海口市学前教育公办学位450个。

  据了解,2016年,海口市在幼儿园数量上有所增长。海口市港湾幼儿园、东昌幼儿园、五源河幼儿园等三所公办幼儿园建成并开园招生,出台《海口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管理实施细则》,认定8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2994万元。启动学前教育帮扶活动,确定10所优质幼儿园一对多帮扶31所幼儿园。发放学前助学券共计1650.68万元。表彰了64所优秀幼儿园。新增8所市示范幼儿园及7所市一级幼儿园。

  此外,海口市教育局今年还将大力推进学前教育规范发展。规范幼儿园办学行为,深入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重点整治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纠正大班额现象。按照学前教育“广覆盖、保基本”的原则,积极创新教育惠民举措,做好学前教育助学券发放工作。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做好普惠性幼儿园奖补资金申报审核发放工作。加强学前教育规范管理,做好全市幼儿园学籍采集录入工作,完善学前教育信息管理系统。完善学前教育等级认定工作。

  长彤学校明年开始招生

  将容纳2820个学位

  长彤学校作为一所公办校,位于海口市五源河文体中心北侧,占地75亩,建设用地面积为5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037.8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41871.4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3166.42平方米),室外运动场地面积为1302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长彤小学将容纳小学36个班,1620人;初中24个班,1200人。预计2018年建成招生。

  民办学校:

  A人大附中海口学校今年开始招生涵盖幼儿园到中外合作项目部

  人大附中海口学校今年秋季将招生,整体规划包括学前部、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中外合作项目部及配套,整体规划占地面积约400亩,计划总投资26亿元。

  人大附中海口学校小学部位于国兴大道北侧(东靠大英八路,南邻省府北路),目前处于施工建设中,计划于今年9月1日开学。海口市政府作为甲方,负责提供用地支持、政策支持及办学指导;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及人大附中作为乙方,负责引入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和人大附中的优质教育品牌资源,并选派管理人员协助组建教师队伍,指导和支持人大附中海口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及运营管理工作;海航实业作为丙方,负责投资建设学校;乙方、丙方共同组建海口人航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丁方,负责学校的日常管理。

  B北大附属学校海口分校明年招生涵盖从幼儿园到高中学段

  北大附属学校海口分校将于2018年开始招生。学校选址位于秀英区,附校占地总面积300亩,其中100亩用于小学和幼儿园建设;200亩用于初中、高中和国际部建设。校园采用园林式景观设计,计划总投资约7亿元人民币,2018年9月份正式招生。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海口附校项目依托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小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成熟的办学经验,开启海口民办基础教育阶段合作办学的新模式——企业投资,政府支持,优质学校进行管理。两所学校建成后,将沿着建成一所管理科学、民主规范,具有鲜明办学特色,拥有一流教育设施和教师队伍的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实验性、示范性的现代化学校的办学目标迈进。本次海口市教育局与云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署后,双方将在海口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科技创新、产学研、人才培养、产业服务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将为推动我市教育资源和教育管理信息化、促进课堂教学模式信息化、积极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实现本地区教育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目前不具备延伸义务教育至12年的条件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海口召开2017年度教育工作会议
幼儿入园难如何破?学前教育超前化如何解?纳入义务教育可行否?——求解关于学前教育的三个问号

 

相关链接:
题:幼儿入园难如何破?学前教育超前化如何解?纳入义务教育可行否?——求解关于学前教育的三个问号
幼儿入园难如何破?学前教育超前化如何解?纳入义务教育可行否?——求解关于学前教育的三个问号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海口召开2017年度教育工作会议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目前不具备延伸义务教育至12年的条件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海口召开2017年度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肖卫香]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