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美舍河呈现“水清岸绿白鹭飞”的美好景象,就需要做好截污纳管这项关乎“里子”的工作,更需要像“绣花”一样精细。为此,市市政管理局排水管道养护所工人在节假日期间奋战一线,加强美舍河排污口排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不放过任何一个排污口 排水所工人奋战查找美舍河污水“病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03 10:29

  记者 陈丽园

  清明小长假,正值春暖花开,正当人们纷纷回乡祭祖和外出踏青旅游时,一场海口美舍河生态保卫战却在悄然展开。为了确保美舍河呈现“水清岸绿白鹭飞”的美好景象,就需要做好截污纳管这项关乎“里子”的工作,更需要像“绣花”一样精细。为此,市市政管理局排水管道养护所工人在节假日期间奋战一线,加强美舍河排污口排查。

  加班,排查河面污水来源

  4月1日上午,家住长堤路仙桥花园小区的李先生打电话向政府热线12345反映,早上8点钟左右,他刚走出家门就看到对面美舍河的河面上冒出大量污水,还有臭味,便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接到消息后,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的工作人员随即赶往现场处理。排水所河道队队长姚藩德和同事拿来了美舍河路面管网图纸,按照图纸对有可能排出污水的10多个井进行排查。打开井盖后,姚藩德蹲在地上,探照灯往井里照的同时,他把头伸到井口内查看情况。看完后,他关好探照灯,跟工作人员交流,“井里面没有发现污物。”随后,排水所工作人员一个井盖接一个井盖地掀开摸排,继续查找原因,经过两个小时的排查,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他们发现部分井里面有红砖和泥土。原来,这是由于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工人在施工时不小心,将泥土和石头掉进污水处理管道里,拦住了管道污水的流动,最后才溢流到美舍河。

  姚藩德告诉记者,目前,美舍河边上的雨水管道排放口与路面上的污水排水管道是相通相连的,如果污水管道被堵塞,污水就很容易溢流到美舍河。他说,下一步他们会联合水务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共同继续对美舍河污水排放的问题展开全面调查,同时,也会督促北京桑德环境工程公司做好接下来的美舍河污水治理工作。

  付出,只为让美舍河“水清岸绿白鹭飞”

  “他们真的很敬业。”提起这些工作人员,李先生连连称赞,他告诉记者,当天他也去了现场,直到11点多他有事离开现场时,工作人员还在排查,当天下午排查完后排水所工人还打电话给李先生进行反馈。“政府部门很高效,这种效率让我很满意。”李先生说,从这件事上,他深刻感受到了市政府对保护美舍河的决心,正因为有大家的努力,所以美舍河才会更加美丽。

  在美舍河治理工作上,市市政局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美舍河沿岸排污口进行管网源头摸排,他们摸爬入地下水管道,查找源头,只为了对每个排污口及其上游排入口的位置、流量、断面、埋深、出水深度、流量、坐标等基础数据做详细的登记;他们一天走了无数路程,只为了对美舍河区域范围内小区、单位人口数量、用水量等数据进行排查、测算,为下步截流工作提供有效、全面的基础数据;他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只为了让美舍河“水清岸绿白鹭飞”……

  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也正是这群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劳动, 才有这清新优美的环境,他们的付出得到市民的信任和肯定。

  市市政管理局局长周健表示,市政排水人默默无闻、朴实无华,从来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始终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坚守着“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的职业箴言。为了找准美舍河水环境治理的病根,市政排水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4700个窨井一座一座检查,216.8公里的排水管网一段一段排查,130个排污口、395个错接节点一个一个标记,希望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美舍河“水清岸绿白鹭飞”做出应有的一份贡献。

 

相关链接:

河道恢复自然生态 市民称赞海口美舍河治理亲水惠民
美舍河"水清岸绿" 用"海绵城市"理念建设生态海口
小叶榕三角梅交相辉映 美舍河长堤路示范段绿植更新
美舍河沿岸多个人文历史场所旅游风景点将“串珠成线”

 

相关链接:
美舍河沿岸多个人文历史场所旅游风景点将“串珠成线”
小叶榕三角梅交相辉映 美舍河长堤路示范段绿植更新
美舍河"水清岸绿" 用"海绵城市"理念建设生态海口
河道恢复自然生态 市民称赞海口美舍河治理亲水惠民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