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见到海南澄迈女子陈小妮时,她神情茫然,“我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能撑多久?”为了赚钱养家,她独自带着3个幼儿离家打工,生活举步维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丈夫摔伤致残 弱女子苦撑全家想给自闭女儿找学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19 22:33

陈小妮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特殊教育学校接收女儿,教会她生活技能。

  海口网4月19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摄影报道)“以前日子再苦再累,我都挺过来了,如今老公在工地意外摔伤,丧失劳动能力,治疗费用那么贵,女儿的自闭症也越来越严重。”4月19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见到海南澄迈女子陈小妮时,她神情茫然,“我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能撑多久?”为了赚钱养家,她独自带着3个幼儿离家打工,生活举步维艰。

  “老公现在在老家澄迈,爸妈帮忙照料着,我带着3个孩子出来打工,能攒一点是一点,以后用钱的地方还多着呢。”初次见到陈小妮,这个35岁的女子左手抱着小儿子,右手牵着小女儿,大女儿紧紧跟在一旁,有些拘谨地把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引到借住的单间宿舍。去年4月,陈小妮的丈夫在工地上安装消防管时,不慎从高处坠落,导致重型颅脑损伤,7根肋骨骨折,目前虽然病情已稳定,但却丧失了劳动能力。

  “老公是家里的顶梁柱,突然间就倒了,爸妈都60多岁的人了,每天除了下地干活,还要照顾他。但是日子再艰难,也得咬着牙撑下去。”为了扛起家里的担子,陈小妮试着联系上5年前在海口曾工作过的幼儿园,“院长人好,知道我负担重,同意让我回来工作,还给我们提供宿舍。”陈小妮说。

一块小小的鹅肉,一家人硬是省着吃了一星期。

  陈小妮每月1500的工资是一家五口的全部收入来源,扣除3个孩子在学校1100元的伙食费和日常开销,所剩无几。“食堂的饭菜要是有剩下的,我就多打点,再煮点面条,和孩子们的晚饭就凑合着应付了。”米是从老家背来的,桌上的佐料也只有一小瓶酱油和盐,为了省钱,哪怕是周末,陈小妮也只是摘点阳台种的地瓜叶炒一炒。上个星期回老家,家人给她带了一只鹅腿改善伙食。天气热,没有冰箱,陈小妮每天早上先炒一遍,晚上再炒一遍,一小块鹅肉硬是省着吃了一个星期,“有时候,觉得挺对不住孩子们,跟着我受苦了,可是也没有办法。”

  在陈小妮心里,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小女儿的病情。“孩子的智力一直停留在3、4岁,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也不爱说话。”陈小妮说,几年前,小女儿突然变得不爱说话,夫妻俩带着她跑遍了各大医院,做了全面检查,被诊断为脑部发育不良,经过3年的治疗,情况有些好转。但是后来,家里的情况越来越不好,就再也没去看过医生。“孩子都11岁了,说稍微长点的句子都会结巴,连鸭子都认不得。全身检查下来少说也好几千,实在凑不出钱。”提到小女儿,陈小妮忍不住转过身抹起眼泪,由于智力发育迟缓,孩子无法跟上学校的学习,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特殊教育学校能接收小女儿,教授生活技能,让她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这个家庭,可与海口网联系,电话:66822333;中国建设银行卡号:6210813520004530955,户名:陈小妮。

 

 

相关链接:

贵州幼童遭继母虐杀 煤洞中苦撑3天生还
专家:品牌二手房中介大多面临亏损 在苦撑
广东一老和尚收养百余残疾孤儿 苦撑十几年(图)
老母三轮载养女苦撑八年上学路 不离不弃感动众人

 

相关链接:
老母三轮载养女苦撑八年上学路 不离不弃感动众人
广东一老和尚收养百余残疾孤儿 苦撑十几年(图)
贵州幼童遭继母虐杀 煤洞中苦撑3天生还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