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下午,重庆旅游推介会在海口举办,推出了海口直飞渝东南的精品线路。去年12月19日重庆黔江⇌海口航线开通,使旅游资源互补性较强的重庆海口两地具有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与发展空间。这是海口大力推进“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新开多条交通路线 海口全力构建陆海空互联互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1 08:40

  4月19日下午,重庆旅游推介会在海口举办,推出了海口直飞渝东南的精品线路。去年12月19日重庆黔江⇌海口航线开通,使旅游资源互补性较强的重庆海口两地具有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与发展空间。这是海口大力推进“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城市,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心规划和大力推动下,海口正努力构建起海陆空的互联互通。

  空中丝路辐射多国

  近年来,海口坚持把扩大开放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拓宽空中丝路,构筑对外开放大交通格局。借助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东风,海口空中丝路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国内、国际航线四通八达。

  2月24日,由南方航空开通的海口⇌仰光国际航线顺利首航,这是南航继开通海口⇌首尔国际航线后,在海口开通的第二条始发国际航线。而在去年7月,海航开通了海口直飞柬埔寨金边、暹粒国际航线;去年8月底和9月初,又开通了海口直飞老挝万象、琅勃拉邦的国际航线……更令人欣喜的是,去年5月21日,海南航空开通了海口⇌重庆⇌罗马航线,这是海口开通的首条洲际定期航线。

  与各家企业竞相开辟海口境外航线相呼应的是,海口的“空中门户”——美兰国际机场去年的旅客吞吐量达1880万人次,同比增长16.3%,稳居全省第一和华南第四。同时,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建设目标为到2025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

  海上丝路连接中外

  2016年,海口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40万标箱,增长10.7%,完成了当年的目标任务。这超过了粤西、广西和越南北部各个港口,使得海口港成为北部湾集装箱货运第一大港。

  去年12月,装载222个内贸集装箱和28个外贸集装箱的安盛集5号船从广东东莞虎门港驶达海口港,标志海口⇌虎门内外贸同船航线的正式开通。这是海口大力开拓内外贸同船航线,吸引集装箱货源集聚的一个例子。

  “华东、华南、北方港口的货物集中到海口,再分流到北部湾其他各港;北部港各港货物也集中到海口,再分流到国内外。”海口港集装箱码头公司副总卢裕俊说,海口港集装箱内贸航线已覆盖华南、华东、华北、东北沿海主要港口及长江水系主要港口。同时,开辟的外贸航线通过香港和越南胡志明市,辐射到东亚、东南亚。

  公铁并进联通全国

  构建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交通网络体系,离不开国内交通资源的支撑,只有全国各地的小交通联通后,才能架起连接“一带一路”的大交通。为此海口大力通过公路和铁路连接全岛、全国,力图构建“一带一路”的国内交通集聚点。

  在省内,以海口为交通枢纽的立体交通网,彻底改变了全省的交通格局,一个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加快构建,立体交通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强大“引擎”。

  在全国,粤海铁路已经建成,湛江到徐闻的高速公路已经建成……全国的客流正经由粤海大通道抵达海口,再进入海南;全省的客流也正经由海口、粤海通道抵达全国。

  如今,由海口西站、港口汽车站始发的长途班线,连接了北到河南、东到浙江、西到四川、南到两广的数十个城市。同时,火车线路连接包括哈尔滨、北京、西安等众多海上、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海口,正全力构建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体系,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夯实发展根基。

  记者 史发梅

  (海口网4月21日讯)

 

相关链接:

中规院专家"把脉"对症下药 海口要全面优化交通啦!
海口大力治理国兴和龙昆片区交通拥堵
“交通违章”诈骗短信频现 海口交警:真短信有四大特征
海口龙昆南路设置“绿波带+红波带” 疏导高峰期交通
海口⇌湛江水上飞机本月试飞 琼州海峡半小时交通圈将实现
相关链接:
海口⇌湛江水上飞机本月试飞 琼州海峡半小时交通圈将实现
海口龙昆南路设置“绿波带+红波带” 疏导高峰期交通
“交通违章”诈骗短信频现 海口交警:真短信有四大特征
海口大力治理国兴和龙昆片区交通拥堵
中规院专家"把脉"对症下药 海口要全面优化交通啦!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发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