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记者在美舍河高铁桥生态修复试验段了解到,今日在美舍河大样村桥下首次投放100条乌鳢(乌鱼)。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美舍河高铁桥生态修复试验段首次投放100条乌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3 09:02

  原标题:

  高铁桥试验段首次投放100条乌鱼

  通过鱼类与底栖动物的适量放养,达到美舍河水生态平衡

美舍河大样村桥下首次投放100条乌鱼。 见习记者 龙易强 摄

  海口网5月23日消息(见习记者龙易强)22日,记者在美舍河高铁桥生态修复试验段了解到,今日在美舍河大样村桥下首次投放100条乌鳢(乌鱼)。

  上午10时,在大样村桥下,工作人员把两大筐乌鳢小心翼翼地投放到美舍河里。记者看到鱼儿在岸边徘徊了十多分钟,在适应了河水水温和环境后四处散开。桑德集团北京爱尔斯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水生态现场负责人耿仕利告诉记者,大样村处于美舍河高铁桥段上游,由于水流平稳、人流少,有利于鱼类投放。

  爱尔斯项目负责人张宇飞介绍道,美舍河里存在大量罗非鱼,罗非鱼属于杂食性动物,以水中植物和碎物为食。“从2月份开始我们在美舍河底种植了具有耐污能力的矮生苦草,轮叶黑藻,狐尾藻等沉水植物,经过一段时间发现,罗非鱼对河底植物破坏比较大。”针对此种情况,项目组决定采取投放乌鳢这种凶猛肉食性鱼类对罗非鱼进行控制。

  乌鳢又称乌鱼,黑鱼,适应性强,属于凶猛的肉食性鱼类,乌鳢的摄食量大,往往能吞食其体长一半左右的活饵,胃的最大容量可达其体重的60%左右。“今天我们投放了100条40厘米长,0.8公斤左右乌鳢,计划三个月内在美舍河逐步投放2吨乌鳢。” 张宇飞告诉记者,在投放完乌鳢后,接下来会投放螺类和蚌类,预计投入5厘米以上的河蚌1580公斤,环棱螺(1000只/公斤)220公斤,萝卜螺(500只/公斤)220公斤等。

  据了解,为提高美舍河河水的自净能力,构建完整的生态系统,早前桑德集团已在美舍河河底栽种了多种水生植物,目前通过鱼类与底栖动物的适量放养,达到水生态平衡,提升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打造自然生态循环体系,使美舍河具有水体自净及动物栖息双重功能,让美舍河变成一条河底有水草浮动,河中有鱼虾漂游的有生命力的河。

 

 

相关链接:

海口美舍河示范段“迎考”暴雨交出满意答卷
阿椰阿城行街记番外②红树林与美舍河的不解之缘
美舍河截污纳管施工不用封路 定向钻牵引机可打通地下完成管道铺设
美舍河湿地公园空中钢栈桥主体工程开建
美舍河湿地公园凤翔段一体化沉淀池基础工程完工

 

相关链接:
美舍河湿地公园凤翔段一体化沉淀池基础工程完工
美舍河湿地公园空中钢栈桥主体工程开建
美舍河截污纳管施工不用封路 定向钻牵引机可打通地下完成管道铺设
阿椰阿城行街记番外②红树林与美舍河的不解之缘
海口美舍河示范段“迎考”暴雨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海口网] [作者:龙易强]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