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巡查海南省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议在海口召开。第一巡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原局长赵铁锤出席会议,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进驻海南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0 11:23

  6月9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巡查海南省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议在海口召开。第一巡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原局长赵铁锤出席会议,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会议。

  会上,赵铁锤作动员讲话,通报了本次巡查工作的主要任务、计划和要求。赵铁锤指出,建立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制度,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地方政府责任落实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创新,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巡查的重点,是海南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遏制重特大事故,推进依法治安,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将延伸巡查部分市(县)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企业。希望海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和建议,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海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沈晓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安全生产摆在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鲜明地提出了安全发展理念,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红线,对安全生产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沈晓明强调,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查工作,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地向巡查组提供所需的各类文件、资料和数据,用端正的态度、真实的情况迎接巡查;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坚持立查立改,边接受巡查、边做好整改,做到整改责任、措施、时限、方案“四个到位”;要及时向社会公开巡查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敷衍了事、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以此次安全生产巡查为契机,把落实巡查工作与推进我省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上新台阶,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汇报了我省安全生产情况。

  会前,沈晓明会见了巡查组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对巡查组来琼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就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

  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上述活动。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于2017年6月6日进驻海南,将开展为期不少于1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巡查期间,巡查组开通举报电话(17389896110),设立举报电子邮箱(hnajj_65333006@163.com)和举报邮政信箱(海口邮政专用信箱402号),受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来电、来信。

 

 

相关链接:

海南“安全生产月”: 安监等部门走进企业对口宣讲
海口:用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环境
沈晓明:像钉钉子一样一锤一锤敲实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月海口加大危险品运输查处力度 违法违规将重罚

 

相关链接:
安全生产月海口加大危险品运输查处力度 违法违规将重罚
沈晓明:像钉钉子一样一锤一锤敲实安全生产工作
海南“安全生产月”: 安监等部门走进企业对口宣讲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梁振君]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