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噩运突然降临到辽宁辽阳军嫂孙欣幸福的三口之家--军人丈夫王勇华突发脑溢血成了一名植物人。面对生活的残酷,孙欣擦干眼泪,选择了坚强和守候。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孙欣:相濡以沫不相忘于江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9 15:11

  9年前,噩运突然降临到辽宁辽阳军嫂孙欣幸福的三口之家--军人丈夫王勇华突发脑溢血成了一名植物人。面对生活的残酷,孙欣擦干眼泪,选择了坚强和守候。3000多个日日夜夜,她陪伴在丈夫病床前,想尽一切办法,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帮助丈夫重新恢复了意识,用她那永不停歇的爱创造了生命奇迹。2017年1月,孙欣荣登“中国好人榜”,而荣誉背后是她同命运展开的一场永不言弃的抗争。(中国文明网)

  因为爱情,所以不离不弃。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是在丈夫患病后孙欣没有抛弃对方,而是选择了相守,也许很多人都觉得孙欣“傻”,因为自己这一辈子很有可能就搭在一个植物人身上了。然而孙欣却说:“如果你爱过,你就知道,很值!”因为爱,她无怨无悔地照顾丈夫,用无言的行动守护着患病的丈夫,她没有天天把“爱”挂在嘴边,日复一日的悉心照料就是她爱丈夫最好的见证。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了花前月下的浪漫,忽略了相互扶持、患难与共的坚守,却不知这样的爱其实更让人动容。

  因为爱情,所以无悔付出。我们都知道照顾病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更何况是照顾不能动弹的植物人,可孙欣却毫无怨言地承担着这一切,除了教书育人之外,她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照顾丈夫,即使很累,也从不抱怨。她认为,只要丈夫能好起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果没有刻骨铭心的爱,又怎能做到这一点?当然,孙欣的付出除了爱情还有责任,爱是婚姻的基石,而责任是维持婚姻长久的保证。因为有了责任,一方才能在另一方遭遇困难的时候一起共担风雨。“无论贫穷富贵、无论生老病死都会不离不弃直到生命的尽头......”孙欣用行动履行了婚姻的诺言,用爱和责任唤醒了植物人丈夫,也为生命创造了一个奇迹。

  “患难夫妻见真情”这句话在军嫂孙欣身上得到了很好的印证。虽然她是一位普通人,但却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谱写了美丽的爱情篇章,相濡以沫不相忘于江湖,孙欣用她的爱为我们树立了正确的婚姻观,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责任的含义,这样的人值得我们为她点赞!(林雁翎)

[来源:海口文明网] [作者:林雁翎]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