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琼海市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十九大制定的战略目标,按照省委要求,结合琼海实际,加快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琼海:建设琼东部中心城市 构建特色田园小镇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1 08:36

  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

  建设琼东部中心城市 构建特色田园小镇群

  日前,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琼海市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十九大制定的战略目标,按照省委要求,结合琼海实际,加快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何琼妹表示,琼海坚决不搞撒网式、粗放式的产业开发,将结合琼海生态、资源和品牌等优势,选择性地发展特色优质产业。一是依托国务院赋予的“国九条”先行先试优惠政策,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打造成为以医疗健康产业为主的产业核心;二是充分利用和放大博鳌亚洲论坛的品牌效应,发展会议会展业,打造博鳌国际田园小镇,争创“世界会议中心”;三是结合琼海特有的旅游资源,从医疗旅游、会展旅游、航空旅游、乡村旅游、老景区提升改造等方面巩固加强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大公园和湿地公园建设,争当海南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的标杆和示范;四是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农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传统农业向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的现代高效农业转型升级。

  引社会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何琼妹表示,琼海将推进博鳌田园小镇建设,以绣花式管理精细点缀田园风光,以点及面助推美丽琼海建设。一是结合各镇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重新梳理、科学规划空间布局,进一步强化各镇自然资源和基础设施的联通共享,促进区域发展的优势互补、协作协同,着力构建特色田园小镇群。二是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争取两年内全市打造不少于100个美丽乡村、博鳌镇全域建成美丽乡村。三是打造具有田园式的环境形态,联通化的基础设施,现代型的产业体系,国际性的服务功能,社会和谐、人与自然和谐,体现“自然优美、集约高效、人文包容”的美丽琼海。

  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何琼妹指出,落实到琼海的工作实际,将重点抓好三大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继续以发展全域旅游、光伏产业以及调优做强种植业和养殖业等多种产业相结合的模式,打好脱贫攻坚巩固“组合拳”,确保脱贫户稳定增收、不返贫,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培育发展互联网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推行共享农庄等新模式,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三是提高就业质量和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实施新一轮农民增收计划,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培育创业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大力开展职业、创业技能培训,拓宽城乡居民劳动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渠道。

  争创国家健康城市

  何琼妹强调,结合琼海的发展实际,回应琼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求,是构建和谐琼海的关键。一是认真总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成功经验,健全完善精细化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琼海的文明和卫生工作水平,继续争创国家健康城市和全域旅游示范区。二是努力解决人口增长带来的学位紧张问题,争取2018年第四季度教育新区动工建设,同步新建小学和初、高中,为琼海人民提供硬件达标、管理规范、功能完善、质量合格、特色鲜明的教育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体育和健康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加快建设市文化体育中心,打造集文化、娱乐、体育、健身、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回应全市人民迫切希望建设大型文化体育设施的美好愿望。四是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建设法治琼海、平安琼海,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五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和扩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重点防范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相关链接:

海南出台疫苗增补实施方案 保障第二类疫苗供应
海南一公司负责人私刻公章却免予刑罚?来看怎么回事
海南环保厅通报并处罚 6家环评机构及相关编制人员
海南一“老赖”玩“躲猫猫”终被抓获 处15日司法拘留

 

相关链接:
海南一公司负责人私刻公章却免予刑罚?来看怎么回事
海南出台疫苗增补实施方案 保障第二类疫苗供应
海南一“老赖”玩“躲猫猫”终被抓获 处15日司法拘留
海南环保厅通报并处罚 6家环评机构及相关编制人员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丁平 陈德君] [编辑:(见习)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