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明星花絮>

中俄雪山穿越大赛开赛 十国选手穿越“林海雪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7 09:47

    图为参赛选手准备出发。 魏来 摄

  中新网哈尔滨12月24日电 (记者魏来)中俄雪山穿越大赛于24日在中国哈尔滨正式开赛。当天,来自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蒙古国、中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名参赛选手在“林海雪原”中展开角逐。

  徒步穿越是指在徒步区域里主要靠徒步行走完成起点到终点的穿越里程,中间可能要跨越山岭、丛林、沙漠、雪原、溪流、峡谷等地貌的户外活动,是一项富有求知性、探索性、娱乐性的运动。该运动不仅能让参与者强健体魄、亲近自然,还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野外生存能力,已逐渐成为风靡世界的户外运动。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哈尔滨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拥有长白山余脉张广才岭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以及森林河谷地带的冰川、雪山。在比赛现场,选手在过沟谷、趟积雪的过程中享受着中国北国冰雪带来的无限乐趣,同时也纷纷为这里的森林冰雪景观称奇点赞。

  来自俄罗斯的获奖选手萨沙对中新网记者说:“很高兴在这样规模大、有影响力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中国独特的森林文化和冰雪景观对我们来讲很新奇,太有吸引力了。”

  比赛当天,参赛选手们共同参与了香炉山拜山神、开山门等表现中国北方地域文化和森林文化的仪式,还参加了“雪地足球”、“雪地跳大绳”、“雪地拔河”等参与性很强的娱乐赛。

  据了解,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黑龙江省冰雪运动快速发展带来新契机。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黑龙江发挥冰雪自然资源和冰雪体育优势,持续开展“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打造中国冰雪运动的核心区域。

  本次比赛是中国体育总局和黑龙江省政府主办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之一。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不仅是中外冰雪运动交流的一个平台,也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更好地发展中国冰雪运动产业,助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愿景。(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忠会] [编辑:杨海成]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