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明星花絮>

2017福州国际马拉松开跑 近3万名跑者竞跑榕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7 09:47

    近3万名跑者从福州海峡奥体中心西广场起跑。 李南轩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24日电(林玲)“预备,砰!”随着发令枪的一声枪响,2017福州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福州站)于24日上午开跑。来自欧、美、亚、非四大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万名跑者齐聚榕城,开启挑战自我的马拉松之旅。

埃塞俄比亚选手Abay Alemu Lesa夺得男子马拉松冠军。 李南轩 摄

  2017福州国际马拉松是中国田协共办赛事、中国马拉松A1类认证赛事、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是福建最有潜力的国际级体育品牌赛事之一。本次比赛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

残疾人选手坐轮椅“跑”马拉松。 李南轩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福州国际马拉松确定为2017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系列赛中的重要一站,为其赋予了更高的要求和责任,为本次赛事吸引更多国内马拉松高水平选手前来福州参赛。

赛后,选手在休息区进行拉伸。 李南轩 摄

  在比赛开始2小时20分钟后,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bay AlemuLesa跑至终点,以2:20:35的净成绩拿下了福州马拉松男子全程赛的冠军。

  Abay AlemuLesa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福州是个环境宜人的地方,跑起步来十分尽兴,希望下一届福州马拉松自己还能够来挑战,争取突破今年创下的成绩。

  而作为国内首位跑至终点的男子选手,来自内蒙古的选手刘洪亮亦拿下了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福州站)男子全程赛的冠军。

  “福州是我的福地。”休息过后,刘洪亮一边擦着汗一边笑着对记者说,“2015年,我来到福州参加了全国首届青运会,并拿到了男子田径5000米及10000米赛的冠军。这次来到福州马拉松,我又拿到了马拉松锦标赛的冠军,所以我很喜欢福州这个地方,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来比赛。”

  记者注意到,此次比赛行业跑团报名总数137支,专业跑团报名总数45支。正因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支持与参与,“福马”的品牌价值开始不断提升。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田径协会承办,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陆春艳] [编辑:杨海成]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