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明星花絮>

资金投入难以维系生存 天津女足宣布退出职业联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7 09:47

  俱乐部昨发公告:资金投入难以维系生存

  天津女足退出职业联赛

  本报讯(记者徐国玺)天津女子足球俱乐部昨天发布公告,正式宣布成年组队伍退出新赛季职业联赛,主要原因是目前的投入无法维系队伍继续生存。

  在这份公告中,天津女足俱乐部首先表示队伍不是解散,而是一种战略调整。成年组退出职业联赛的原因之一是达不到2018年女超联赛准入条件和评估标准;二是就目前队员的年龄结构来看,完成2021年全运会存在困难;第三个原因、也是最大原因是俱乐部预估该队明年投入在2500万至3000万元之间,和2015年以前投入不到1000万元便能维系队伍生存已是天壤之别,天津女足俱乐部未来无法负担起队员们的工资。

  在成年组退出职业联赛后,天津女足俱乐部的战略调整首先是和长春女足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组建第十四届全运会女足成年组队伍代表天津出战;俱乐部还会组建2021年全运会乙组(2003、2004年龄组)队伍;俱乐部会成立善后办领导小组,解决好一线队退役运动员的后顾之忧。

  天津女足俱乐部退出职业联赛,再次反映出了中国女足职业联赛发展的无奈。国脚韩鹏说:“我们今年拿到全运会第二名,那么好的成绩都没有赞助商肯来。现在的发展趋势,让很多踢球的女孩子看不到希望。天津这么大一个城市,没有女足成年队,我真的想不通。”

  2015年,中国足协开始对女超联赛进行全面的职业化包装。恢复升降级、内外援引进、找来冠名赞助商并发售信号版权。然而,随着赞助商资金链断裂,女超联赛又陷入无人问津的窘境。这其中,如江苏苏宁和大连权健都有对应的男足俱乐部提供资金,是联赛中最不缺钱的队伍;如长春女足俱乐部,有私企提供赞助;但更多的是像天津女足俱乐部这样苦苦挣扎在生存线上的队伍。没有关注度,自然就没有赞助商投入。天津女足俱乐部悲情退出职业联赛,又一次敲打了艰难迈向完全职业化的中国女超联赛。在推行职业化的同时,女超联赛不应只让各俱乐部进行“真职业化”的投入,却拿着“伪职业化”的回报,这样的职业联赛恐怕将面临更多的遗憾退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忠会] [编辑:杨海成]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