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明星花絮>

青海高原推系列冰雪活动 促“冷资源”发挥“热效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7 09:51

    图为青海省金银滩水上乐园里的雪地马车。 张添福 摄

  中新网青海海晏12月23日电 (记者张添福)滑冰车、雪圈,骑雪地自行车,拉雪地黄包车,乘雪地马车,进入冬季,青海高原民众走出户外,尽享冰雪运动乐趣。

  23日,青海省冰雪休闲健身大会在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金银滩水上乐园举行。

  海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启峰表示,海晏山川壮美,资源丰富,当前,该县围绕创建金银滩5A级景区和“高原特色旅游县”建设目标,借助“环青海湖”品牌效应,大力推动旅游业与文化体育产业、休闲农牧业、城镇建设融合发展,“河清海晏、乐动之旅”品牌更加响亮。

图为藏族青年骑雪地自行车。 张添福 摄

  张启峰介绍,该县成功申报为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自2015年以来,依托独特的冰雪资源,全力打造冬季旅游精品,倡导“体验冰雪激情、尽享运动快乐”的全民健身意识,鼓励更多的人走出户外、走进自然、畅享运动,打造了金银滩湿地风景区高标准滑雪场、滑冰场。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除了当日举行的青海省冰雪休闲健身大会外,地处中国西北的青海省今年推出了“第三届青海省冰雪季”系列活动,涵盖冬季国际性品牌赛事2项,全国性赛事1项,省级重点示范性活动8项,市(州)级活动30项。

  青海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届青海省冰雪季”冰上项目异军突起。如今年将“中国·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全新升级为“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而2017-2018年度全国冰壶锦标赛当日在青海多巴开赛。

  同时,雪上项目持续做强。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滑雪大赛已于本月在海东市乐都区举行,此外,还将举办“欢乐青海年”迎新年岗什卡登高活动、2018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冰雪节活动、青海省冬季旅游暨互助第七届彩虹冰雪文化节、冰雪奇缘嘉年华瞿昙滑雪欢乐季系列活动等。

孩童体验雪地摩托。 张添福 摄

  此外,水上项目继续优化。第八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将于2018年1月5日至7日在海南州贵德县举办,该项赛事完全具备国际水准,在国内泳坛影响广泛,形成了品牌效应。

  “要真正做到大众冰雪大众办、大众冰雪社会办、大众冰雪融合办,让青海的冬季‘热’起来,高原的农闲民众‘忙’起来。”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说。(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云云] [编辑:杨海成]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