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年,海南省教育厅将面向全省中小学校遴选100所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拟在全省遴选建设100所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3 13:47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年,海南省教育厅将面向全省中小学校遴选100所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其中,小学40所、初中40所、高中20所,原则上海南省篮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部申报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程序由学校自主申报、教育行政部门逐级审核推荐、教育部综合认定三个阶段组成。该《通知》发布了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要求学校至少有一名篮球专项体育教师,学校定期开展篮球教学研究,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场地设施建设完备,高中、初中达到四个、小学三个以上篮球场地;落实体育教师待遇及将篮球工作专项经费纳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等条件保障。

  在教育教学上,按照国家要求,开足开齐体育课,保证学生每周不少于一节篮球课,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把篮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课外提供篮球专业指导和服务。篮球运动纳入大课间或课外活动。满足喜爱篮球的学生在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中获得专业的指导和训练。建设校园篮球文化。积极开展以篮球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如啦啦操、小记者,摄影、征文等)。通过教育行政部门许可的校园篮球信息平台,动态报道篮球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展示特色成果。

 

 

 

相关链接:

海南公布2017年10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去年前11月海南新增境外投资企业25家
元旦假日海南旅游市场呈五大特点 美食游成最大吸睛点
畅游海岸、行遍城市、登山越野……背包客用步履丈量海南

 

 

相关链接:
畅游海岸、行遍城市、登山越野……背包客用步履丈量海南
元旦假日海南旅游市场呈五大特点 美食游成最大吸睛点
去年前11月海南新增境外投资企业25家
海南公布2017年10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来源:南海网] [作者:胡丽齐]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